2024年开斋节洗脑神曲《Alamak Raya Lagi!》,不仅受到大马网民的喜爱,亦引来日本人气舞团Avantgardey成员Nona等人翻跳,短短一天观看次数突破超过12万2000次。

Avantgardey是编舞家akane(登美丘高校舞蹈部指导老师)2022年打造的舞团,以复古制服、无表情的严肃面孔和紧密同步的舞蹈动作闻名,并在去年成为首支晋级《美国达人秀》决赛的日本团队后在全球迅速蹿红。

Advertisement
@azirashafinaz Alamak Raya Lagi MV is out now on Faithful YT channel. You can also stream our new raya song on all digital platforms #AlamakRayaLagi #defam #fyp Alamak Raya Lagi DEFAM - De Fam

至于这首爆红的《Alamak Raya Lagi!》则是由阿芝拉(Azira Shafinaz Ramlan)、苏菲雅(Sophia Liana Sobri)以及娃妮森苏汀(Wani Shamsuddin/Cik Manggis)组成的大马女团“De Fam”演唱。

Advertisement

尽管这首歌一出褒贬不一,随着开斋节到来,在短视屏平台TikTok有不少人翻跳舞蹈,日前还引来Avantgardey的3名成员,即Nona、Oya和Macchan大跳舞蹈,并写下:“あらま~”(中文:天啊!)。

Advertisement

三人的顶着一致的齐刘海发型,搭配复古的学生妹装扮,再加上夸张逗趣的表情,确实牢牢吸住不少人的眼球;来自世界各地粉丝纷纷直呼:“我的天啊”(Oh my God),还有网友说:“这首歌竟然红到日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