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人鼓剧场(Orang Orang Drum Theatre)将于5月16日(周四)至5月19日(周日),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贰剧场(klpac pentas 2),为观众带来2024年全新表演创作《旮旮旯旯》。

届时他们将以鼓剧场独特的表演艺术形式,来诠释现代社会的城乡生活缩影。

Advertisement

《旮旮旯旯》创作团队自2022年末起,不定期地一周三天前往山上体验陌生的农民果园生活,学习并执行简单的建筑与农耕技能。

其他四天则回到熟悉的城市里教课与表演,以自身实践方式,在往返两地截然不同的生活体验中,相互对照并思考人与环境的关系。

Advertisement

透过《旮旮旯旯》这部作品,用声音、身体与生活物件传达其创作思考与感受,尝试营造与并置两种空间的想象,让观众犹如身临城市与农村之间,探寻自身于现代生活里的归宿课题。

Advertisement

这次的演出获得艺人馆基金会大力支持,创作团队将在剧场内使用5.1环绕声系统(Surround Sound),由团队长期合作的声音工程与设计师 JJ Tan 操刀,观众将能够享受全方位的声音体验,仿佛置身于表演者身边。

而在视觉设计上也邀请了多媒体视觉艺术创作者Faris Nasir、舞台道具布景设计师蔡紫莹,以及灯光师李明杰参与,致力打造全新且丰富的视听体验。

Advertisement

届时他们以鼓剧场独特的表演艺术形式诠释现代社会的城乡生活缩影。-人人人鼓剧场提供-
届时他们以鼓剧场独特的表演艺术形式诠释现代社会的城乡生活缩影。-人人人鼓剧场提供-

创作者廖慧鸣与周顺兴表示:“主流社会所追求的物质享受,对比大马表演艺术工作者以微薄的收入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形成强烈的价值观冲击,致使我们反思自己在城市生活里扮演着什么角色、生活与生存是否存在分歧。”

“锄地、播种、浇水、覆盖堆肥,然后休息、耐心等待。如果休息是自然成长的一部分,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停不下来?”

人人人鼓剧场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发展独特的表演形式,除了在创作里融入各民族的敲击乐与节奏外,面具与道具的使用、鼓手的肢体表达等,都成为他们跟观众沟通的重要媒介。

在过去10年里,该团队曾到印尼、日本、意大利、法国、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地参与国际艺术节,作品主题从离不开对于城市生活的思考。

主办方即日起推出早鸟优惠活动(只限每种票价的首200张,售完即止),票价分为48令吉(学生票,原价68令吉)和成人票(68令吉,原价88令吉)。

另外,为了补贴部分表演制作费用,人人人鼓剧场也推出168令吉的赞助票(Patron Ticket),让观众可以在观赏表演之余,也为演出献出一份力。

有意购票者,可透过CloudJoi官网购票。

若有任何问题,可联系Adeline(+6018-3739388)或Wai Kei(+6018-3902578)。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人人人鼓剧场的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