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堡27日讯)本土电影《富都青年》(Abang Adik),荣获第37届瑞士佛瑞堡影展(FIFF)“普世评审团奖”与“观众票选奖”!

由吴慷仁、陈泽耀(阿哲)双影帝主演、王礼霖首次执导的剧情长片《富都青年》获国际影展肯定,导演王礼霖高呼:“这是美好的开始,希望《富都青年》继续努力! ”

Advertisement

《富都青年》也是金马影后李心洁首次担任监制的作品,她收到好消息后也在脸书发文报喜。

在拍摄电影《GOLD》的陈泽耀(阿哲)收到消息更是兴奋至极。

Advertisement

而吴慷仁也说道:“欢呼,真的太棒了!非常鼓舞团队,大家都太棒了,好期待给你们看到。”

Advertisement

夺得两个奖项后,王礼霖表示:“自己第一次当导演,可以在瑞士做全球首映已经很兴奋,对于得奖这码事,也不敢去想。”

“在颁奖典礼上,看着一个一个的奖项揭晓,原本以为就这样,就在‘The Ecumenical Award’评审上台讲得奖作品的评语时,听到《富都青年》心情就激动了!”

Advertisement

“上台领奖之后回座,还未反应过来,就接着宣布观众票选奖,这始料未及的,整个人也愣了一下。 ”

该奖评审阐述《富都青年》的得奖原因是:“这部电影是对正义和人类尊严的呼吁,它以普遍自然的方式来展现社会边缘化群体之间的强烈团结。”

“虽然他们悲惨的生活处境,却有爱和温柔的照亮。”

“评审给予本片的肯定,除了流畅的叙述,鼓舞人心的表演和充满温度的影像之外,对于声音和音乐的巧妙运用,也让评审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一部完美又温柔的作品。”

《富都青年》于3月19日、3月20日、3月21日及3月23日在FIFF共放映4场,看过的观众都哭惨,也表示心疼“两兄弟”。

影展工作人员、评审与观众都请导演跟阿邦说:“我们都很爱你!王礼霖也表示可以获得‘观众票选奖’是大众给予肯定的鼓励,不可思议的原来大家都爱《富都青年》,心里超级想哭!”

《富都青年》去年6月在吉隆坡开机,剧情描述无法拿到身份证的兄弟,在混杂各国外劳的富都巴刹中,苟延残喘的生存长大。

吴慷仁饰演的哑巴哥哥,甘于接受命运的安排,阿哲则饰演不愿向现实低头的弟弟,因为一场命案牵连,而陷入水深火热的命运捉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