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后席琳狄翁于12月8日(周四)在Instagram宣布,因为自己罹患无法治愈的罕见神经系统疾病“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所以被迫取消从2023年2月开始在欧洲举办的巡回演唱会。

根据法新社报导,席琳狄翁在Instagram发布视频,她情绪激动地表示,她已经被健康问题折磨很长一段时间了。

Advertisement

“我最近被诊断出罹患‘僵硬人症候群’,每百万人仅会有一人患上此疾病。”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此疾病导致我一直痉挛,已经影响我的日常生活,有时候会导致我行动不便,也造成我无法像以前那样唱歌,不能好好使用声带。”

Advertisement

“我今天很痛心地告诉你们,这意味着我无法在明年2月重新开始在欧洲举办巡回演唱会。”

她说,她的孩子和医生团队每天都给予她支持,以改善她的病情,但是,她坦承她在挣扎。

Advertisement

“我只会唱歌,这是我一生都在做的事,也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我想念你们,也想念能站在舞台上,为你们表演。”

席琳狄翁原本将于明年2月展开春季欧洲巡回演唱会,第一站是在捷克,已被延期至2024年,而她的8场夏季演出已被完全取消。

她于2019年举办《Courage》世界巡回演唱会,已经完成52场表演,剩下的演出则被搁置。后来她因为健康问题,而取消了北美巡回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