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泰莱大学与艺人馆联手创办的TUTAS表演艺术系的毕业生,将呈现多元文化的舞台演出 《5 : 4 : 3 : 2 : 1》,带来5 部戏剧及舞蹈小品,演出将于2022年12月9日(周五)至12月11日(周日)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贰剧场登场。

这5部戏剧及舞蹈小品将由5位TUTAS毕业生执导,作为他们制作实习课程的重点演出。 演出主题横跨以登嘉楼为背景的迷你马来传统戏曲 (Bangsawan)、波斯民间舞蹈Baba Karam、韩国民间故事及两部现代舞蹈及戏剧,反映了 TUTAS引以为傲的人才大熔炉。

Advertisement

主要负责制作实习课程兼客座教授祖哈山(Joe Hasham OAM)表示:“自TUTAS于2019年创办至今,学生逐年增长,目前已有50多名学生。”

“作为大马唯一以实务课程为主的表演艺术学士课程,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包括韩国、伊朗、中国及印尼。”

Advertisement

5位TUTAS毕业生包括卢芊慧、努林依斯迈(Nurin Ismail)、蕾哈娜(Abgharyan Afoosteh Reyhaneh)、杜伟哲和金琦澔。

Advertisement

金琦澔以戏剧、音乐及舞蹈重新诠释《太阳与月亮》,讲述一位母亲与一只贪婪的老虎的故事。-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金琦澔以戏剧、音乐及舞蹈重新诠释《太阳与月亮》,讲述一位母亲与一只贪婪的老虎的故事。-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他们从今年9月开始筹备各自所执导的作品,从作品选择、类型、甄选表演者皆一手包办,并与剧场界的佼佼者兼导师一同工作,如祖哈山、拿督法丽达美利坚博士、欧玛阿里(Omar Ali)、董日阳、周奕延、尤斯曼莫达(Yusman Mokhtar) (身兼《5 : 4 : 3 : 2 : 1》灯光设计)及克里斯托弗( Christopher Higgs) (身兼《5 : 4 : 3 : 2 : 1》音效设计) ,以提升作品的完整度。

Advertisement

来自登嘉楼的杜伟哲自编自导《棱皮龟与三勇士的故事》,这是一部以登嘉楼海岸为故事背景的马来传统戏曲的小品。作品描述3位勇士碰巧遇见正在海边产卵的棱皮龟, 在无知和贪婪的驱使下,其中一名勇士企图偷走海龟蛋......

来自韩国的金琦澔则把韩国民间故事搬上舞台,导演金琦澔亲子操刀改编,以戏剧、音乐及舞蹈重新诠释《太阳与月亮》,讲述一位母亲与一只贪婪的老虎的故事。

《模特屋》是努林依斯迈的作品。-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模特屋》是努林依斯迈的作品。-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来自伊朗的蕾哈娜选择以19 世纪的波斯舞蹈Baba Karam呈现其作品。Baba Karam舞蹈一般由男生跳,蕾哈娜在这一次则以全女班呈现Baba Karam舞蹈,模仿伊朗粗犷而坚韧的 工人阶级男性,叩问性别和阶级之分。

卢芊慧将挑战彼得·莫里斯(Peter Morris)的黑色喜剧《煎饼》(Pancakes),故事乍看像是为了煎饼的无意义争吵,其实是延伸探讨信仰、信念、无私和嫉妒。

导演努林依斯迈所创作的《模特屋》(Dollhouse),讲述6位模特儿在自己的时装秀上“时尚迟到”(fashionably late)。但是,在魅力和华丽衣裳的背后,他们要如何平衡作为模特儿的公众形象和私 人形象呢?

《5 : 4 : 3 : 2 : 1》由泰莱大学、艺人馆全民剧场、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为支持单位,票价为30令吉。

欲知演出详情,欢迎WhatsApp联系《5 : 4 : 3 : 2 : 1》负责人( 018-2277212) ,或者可浏览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官网(www.klpac.org) 及购票网站( www.cloudjoi.com )。

可免费参与《TUTAS迷你戏剧节》

严禁观众在票务柜台购票,观众皆凭电子票入场。建议访客及观众浏览www.klpac.org/about us/your-visit/,以阅读完整的场馆防疫措施。

另外,民众还可以免费参加2022年12月10日(周六)举办的《TUTAS迷你戏剧节》,该戏剧节提供充满乐趣和教育意义的戏剧活动,包括《大声说!工作坊》、《戏剧游戏挑战工 作坊》、亚洲青年戏剧节分享会及《电影的生活》讲座会。

活动位子有限,欲报名或了解更多关 于 《 TUTAS 迷你戏剧节》的详情的民众,请浏览 https://forms.gle/45LamwTqmBe6Uq5z9

有意报读2023年1月份梯次TUTAS表演艺术学士课程的同学 ,请至https://university.taylors.edu.my/performing-arts.html申请,面试将在2022年12月16日 (周五)于吉隆玻表演艺术中心排练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