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klpac)及艺人馆全民剧场将在今年的圣诞节,为大家隆重呈献《圣诞盛会》音乐会。

《圣诞盛会》音乐会将于今年12月8日(周四)至12月11日(周日),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壹剧场上演。

Advertisement

由klpac管乐团、klpac弦乐团、klpac管弦乐团及青年合唱学院合唱团(Young Choral Academy Chorus)超过150名表演者参与演出,他们将呈献多首必听的圣诞歌曲,陪大家一起过圣诞。

制作团队于2019年便开始筹备《圣诞盛会》音乐会,但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加上庞大的表演者,演出不得已搁置至今。

Advertisement

3年后,他们终于重启《圣诞盛会》音乐会,由周奕延及拿督法里达美利坚博士联合执导,法里达也将身兼演出说书人,与大家分享她从小至今的圣诞回忆。

Advertisement

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旗下的三大乐团包括klpac管乐团、klpac弦乐团及klpac管弦乐团,分别由音乐总监及驻团指挥马颖乔、沈怡贤及李国良带领下,现场演奏圣诞歌曲。

再搭配上由麦志豪领军的青年合唱学院合唱团现场合唱,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感受到非凡的圣诞节氛围, 让今年的圣诞节过得更有仪式感。

Advertisement

《圣诞盛会》歌单收录多首必听的传统及现代圣诞歌曲,大部分的曲目由黄俊贤重新编曲。

圣诞节当然少不了由美国作曲家勒萊・安德森所创作的《圣诞佳节》组曲,包含了8首家喻户晓的圣诞歌谣:《普世欢腾》(Joy To The World)、《铃儿响叮当》(Jingle Bells)、《装饰大厅》(Deck the Halls)、《圣诞佳音》(The First Noel)等。

这场音乐会会演出多首脍炙人口的圣诞歌曲,如由弗朗茨·克萨韦尔·格鲁于1818年所创作的《平安夜》、K.K.戴维斯所创作的《小小鼓手》等。-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这场音乐会会演出多首脍炙人口的圣诞歌曲,如由弗朗茨·克萨韦尔·格鲁于1818年所创作的《平安夜》、K.K.戴维斯所创作的《小小鼓手》等。-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另外,还有演出脍炙人口的圣诞歌曲,如由弗朗茨·克萨韦尔·格鲁(Franz Xaver Gruber)于1818年所创作的《平安夜》(Silent Night)、 K.K.戴维斯(Katherine Kennicott Davis) 所创作的《小小鼓手》(The Little Drummer Boy)、小约翰·亨利·霍普金斯(John Henry Hopkins Jr.)的《我们三位国王》(We Three Kings)、杰斯特·海尔斯顿(Jester Hairston)所创作的《玛丽的小男孩》(Mary Boy’s Child),以及菲利斯伯纳德(Felix Bernard )所谱的《冬之仙境》(Winter Wonderland)。

这场音乐会的另一看头是,来自青年合唱学院的两位青年姐妹女高音连君(15岁)及连恩(17岁),她们将分别演唱弗朗兹·舒柏特(Franz Schubert)的《圣母颂》(Ave Maria)及约翰·牛顿(John Newton)所写的《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

音乐会也带来现代圣诞歌曲串烧《铃铛摇啊摇》(Jingle Bell Rock)、《圣诞老公公进城了》(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红鼻子驯鹿魯道夫》 (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等。

并以神剧《弥赛亚》(Messiah)中的《哈利路亚大合唱》 (Hallelujah Chorus)为演出画上句点,让观众享受一场充满欢乐温馨的圣诞节音乐会。

《圣诞盛会》音乐会(预演场)将于今年12月8日(周四)举行,票价为50令吉;12月9日(周五)至12月11日(周日)的演出票价则为60令吉、80令吉或100令吉。

欲知演出详情,欢迎WhatsApp联系《圣诞盛会》音乐会负责人(018-2277212)或可浏览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官网(www.klpac.org) 及购票网址(www.cloudjoi.com) 。

严禁观众在票务柜台购票,观众皆凭电子票入场。建议访客及观众浏览www.klpac.org/about us/your-visit/,以阅读完整的场馆防疫措施。

受疫情影响,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及艺人馆亏损超过200万令吉,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也因此闭馆377天。

该中心及艺人馆每月需筹获13万令吉以持续营运,每一张票的收入将支持他们继续营运。欲知赞助详情,可浏览www.klpac.org/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