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韶华》(Momentum )古筝音乐会将于11月12日(周六)晚上8时及11月13日(周日)下午3时,在雪州白沙罗表演艺术中心(DPAC) 登场。

这场古筝音乐会将由两位古筝演奏家程敏瑜和蔡宇文协同演奏,他们分别毕业自西安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

Advertisement

他们在西安与北京这两座古都的学习生涯中,有苦也有乐,古筝陪伴他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如今,他们将在这场音乐会上,为到场的观众弹奏动人的音乐。

Advertisement

程敏瑜的演奏风格热情豪迈,而蔡宇文的演奏风格则飘逸灵动。两者之间相辉相映,必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Advertisement

同时, 他们将古筝的传统技法融合现代音乐的张力,展现多首不同流派、地域、时空的独特之处及风俗民情的古筝名曲,呈现崭新的古筝风韵,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筝琴飨宴。

《筝·韶华》古筝音乐会的选曲可说是恒古通今,从清代古谱《将军令》、以唐诗素材创作的古筝协奏曲《枫桥夜泊》,至充满西域风情的现代古筝曲《行者》,以及手游《原神》配乐 ——《砍雾破竹》。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们也特别选择了描述老北京城人们质朴生活的古筝二重奏作品《四九城·韵》,以及描述古都长安(今西安)往日辉煌的古筝协奏曲《未央》,来叙述自己对母校所在城市的惦念。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委约了大马年轻作曲家黄伟程编写古筝二重奏作品《云舞韶华》,曲子素材取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长篇叙事诗《长恨歌》,描述唐玄宗与杨贵妃相遇、相爱的美好时光。

演出的曲目包括《四·九城韵》、《未央》、《将军令》、《云舞韶华》、《行者》、《枫桥夜泊》和《砍雾破竹》。

门票的价格分为38令吉(学生与乐龄人士)、68令吉和88令吉。

有意购票的民众,可透过DPAC官网购票。若有任何疑问,可联系《筝·韶华》音乐会负责人Marcus (012-4307843)。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马来西亚古筝学院脸书DPAC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