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香港明星沈殿霞(肥姐)给人的印象就是阳光乐观,是个开心果。今日(7月21日)是她77岁的生忌,为了缅怀她和向她致敬,谷歌搜寻首页的涂鸦(Google Ddodle)特地换成她的插画版。

该插画共有三大特色,包括沈殿霞的招牌笑容、专属发型和粗黑框眼镜。

沈殿霞于1945年在上海出生,1958年跟随父母移居香港,1960年以童星的身份参与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的演出,从此开始其演艺生涯。

Advertisement

她在演艺界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参与过上百部影视作品,其中电影《七十二家房客》的“上海婆”、《富贵逼人》系列的“骠嫂”,是她在影坛的经典角色;她在1970年代曾与汪明荃、王爱明、张德兰组成“四朵金花”。

Advertisement

个性乐观开朗的她在世时,也一直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另外,她于1985年和郑少秋结婚,诞下女儿郑欣宜,但在3年后离婚。

她长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直至2006年因为健康状况出问题,而暂停演艺工作。之后,她抗癌两年不敌病魔,于2008年2月19日,因肝癌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62岁 。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