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将与大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MOTAC)合作,向国际电影和电视剧制作人宣传我国的热门景点,以便这些景点将成为他们“首选”的拍摄地点。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首席执行员纳西尔说,通过积极的宣传工作,他相信会有更多的外国制作人来大马拍电影或电视剧。

Advertisement

他是于上周日(26日)出席由Finas主办的砂拉越创意产业人士分享会,如是指出。

他说,在他最近与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访问曼谷期间,有些泰国制作人表示,有兴趣在几个大马景点拍他们的下一部电影和电视剧。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些制作人表示有兴趣到大马拍电影和电视剧,反映了大马受欢迎的景点的潜力,特别是在砂拉越,能善用它地理景观的独特性,为国家创造收入。

Advertisement

他透露,Finas正在完善该局为本地电影业者提供的培训方法,以便他们能够制作高质量的作品。

“Finas通过产业发展基金为砂拉越或马来半岛的电影协会和公司提供拨款,以及为演员、工作人员和导演推出课程和培训,以磨练他们的技能。”

Advertisement

约有40名砂拉越创意产业人士,包括制作人、导演、演员、歌手和编剧参加了这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