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于美国时间周二(31日)访问白宫与美国总统会面时,讨论亚洲包容性、代表性与多元性,以及反亚裔、仇恨犯罪和歧视等客课题。

7名成员身穿深色西装,与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一同在“小而有力”的简报室发言。

Advertisement

BTS队长金南俊以英文致词,其他成员则以韩文轮流发言;朴智旻(Jimin)说,最近仇恨犯罪的增长(包含针对亚裔美国人)令人震惊,希望借此机会再次表达自己的立场,盼制止类似情况发生。

闵玧其(SUGA)呼吁大家拥抱彼此的差异,不一样并没有错,并认为平等始于人们开放和了解彼此的差异。

Advertisement

据悉,BTS在与拜登会面前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但白宫官员透露,BTS此次访问还将为白宫社交媒体频道拍摄视频。

Advertisement

同时在白宫的栅栏外,还有一群“阿米军团(粉丝名称:A.R.M.Y)”聚集,希望能见到偶像。

据报导称,BTS短短5分钟的发言,就让白宫的YouTube频道吸引了超过30万名观众,这一数量是日常观看白宫简报的10倍以上。

Advertisement

这对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Brian Deese)而言无疑是件新鲜事,他原定在BTS离开后,向记者介绍拜登对抗美国通货膨胀的情况。

他还打趣地表示:“我可以回家告诉我的孩子们,BTS为我的演讲开场。”

白宫表示,拜登邀请BTS作为青年大使,是希望更好地向世界传达多样性及包容的重要,并解决近年来越发严重的反亚裔仇恨犯罪和歧视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美国的反亚裔情绪和暴力事件有所增加,许多人将这一现象归咎于疫情的余波。

这是因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起源于中国武汉的疫情称为“中国病毒”,并将这种致命的病毒形容为“功夫病毒”。

根据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数据,仅在2021年,针对亚洲人的仇恨犯罪就猛增了 339%。

这一趋势在暴力犯罪普遍上升的情况下尤为突出,其中最恶劣的是发生在亚特兰大地区事件,一名男子在按摩水疗中心开枪打死了8人,其中6人为亚洲女性。

白宫表示,BTS作为时尚明星,是非常适合在全球传播希望和积极信息的青年大使。

“BTS成员都是20多岁,经常戴着耳环和涂着口红出现,他们在世界范围内为适应性别流动性的一代人发出了声音。”

他们也为韩国经济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尽管在疫情期间演唱会骤减,但他们的唱片公司利润依然激增。

79岁的拜登是最年长的总统,他经常向年轻的名人和社交媒体影响者伸出援手,试图为他的团队在社会和健康问题上的信息传递注入一些魅力。

其中包括流行歌手奥利维亚(Olivia Rodrigo)和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也曾参与说服美国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