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昨晚不少人都有关注五月天在高雄举办的 MAYDAY FLY TO 2022跨年演唱会,中途现身的周董(周杰伦)更让不少粉丝沸腾;然而,江苏卫视的2022跨年演唱会也透过AI虚拟技术,“复活”一代歌后邓丽君引起网民热议。

据悉,参与这场演唱会的歌手周深与通过虚拟技术“复活”的邓丽君同台表演,献唱《大鱼》,《小城故事》,《漫步人生路》等曲目,让网民和关注纷纷点赞并表示:“这是真神仙联动!太绝了,超感人!”

Advertisement

感动的背后当然少不了高科技的助攻;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业界首次将邓丽君“重现”众人眼前,2013年的时候数字王国就通过其虚拟人技术,将已故歌手邓丽君“复活”,让她与周杰伦一起在台北小巨蛋为现场15000名观众,演唱了《甜蜜蜜》、《千里之外》等经典歌曲。

相比前几次来说,这次虚拟技术有更新的升级,人物细节更为逼真,同时也有更好的互动性。

Advertisement

按照数字王国的说法,邓丽君“复活”整合了全球领先的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及顶级特效技术,完成顶尖虚拟人技术与邓丽君天后级IP的创新结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