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身处多元种族与文化环境的大马人而言,迪士尼(Disney)让其他族群(黑人)饰演经典的公主角色确实是件乐事,但外国网民似乎不这么认为。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Advertisement

继2019年宣布让黑人歌手海莉贝莉(Halle Berry) 出演《小美人鱼》真人版电影后,迪士尼就曾引来支持与反对的声浪;据悉该电影受疫情影响目前处于停排阶段,预计于2023年5月26日上映。

然而,迪士尼再次打破限制,在《美女与野兽》音乐剧中,让超大码的黑人女性杰德琼斯(Jade Jones)出演贝儿。

Advertisement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Advertisement

由于早前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已在真人版《美女与野兽》中让人惊叹,因此琼斯难免会被大众拿来比较,遭不少人吐槽;所幸的是,这件事正往正面积极的方向发展。

 

Advertisement

对此,琼斯不但没有压力,反而自信的表示:“如果我们选的不是贝儿那种刻板印象的人,观众还能看到美吗?当然可以,因为贝儿的美丽来自内在,因为她的内在和外在的美丽而闪耀。”

有趣的是音乐剧上演后,观众席上一位黑人小女孩尖叫着说:“这是贝儿吗?”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奥尔尼剧院(Olney Theatre Center)总监表示:“该音乐剧演出后,我们被观众和外界产生的强烈共鸣所震撼。这不仅仅是黑人贝儿,还是大码贝儿,所有小女孩都可以梦想成为公主。

“许多人称赞该音乐剧是革命性、颠覆性的,庆祝美丽的黑人贝儿到来。”

此外,剧院最近也在社交媒体开展 #IamBeauty 活动,以鼓励观众分享让他们感觉美丽的东西,以致琼斯在短短4天内圈粉无数,新增了逾千名Instagram粉丝。

她表示:“我从未想过能扮演一位迪士尼公主,从未想过能参与到这样的演出中。太激动了,我正在实现我的音乐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