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马来新晋导演慕扎末拉曼(Muzzamer Rahman)自编自导的本地黑白马来电影《黑车》(Prebet Sapu),将代表大马出征明年3月27日举行《第94届奥斯卡》,竞逐最佳国际电影。

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于周三(3日)在脸书宣布上述消息,《黑车》由阿米鲁阿凡提(Amerul Affendi)和林美芬主演。

Advertisement

《黑车》讲述男主角阿曼(Aman)患有色盲,无法考驾照,但在父亲去世后,为了维持生计,他只好在吉隆坡当一名非法电召车司机。他在低谷期结识了一名女乘客Bella(林美芬饰演),并亲眼见证了大马社会经济和政治分歧的景象。

此前,《黑车》曾代表大马参与其他国际电影节,包括远东国际电影节(FEFF)、印尼日惹亚洲电影节(JAFF)、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TIFF)、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BAFF)等。这部电影也将于12月16日在我国上映。

Advertisement

大马过去曾报名角逐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电影,包括动作片《Bunohan》、马来恐怖片《Roh》、史诗电影《Puteri Gunung Ledang》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