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流行组合“防弹少年团(BTS)”与YouTube联手,在短视频平台YouTube Shorts推出舞蹈挑战,其中更以本月初发布的单曲《Permission To Dance》为主题。

粉丝们可于7月23日至8月14日期间,在15秒的YouTube短片中,重现随附的音乐视频中的核心舞步,这项舞蹈挑战活动在手机YouTube应用程序中就可完成。

Advertisement

同时,参赛者必须在上传的短片中,标签#PermissiontoDance 和#Shorts,以便有机会在BTS最喜欢的挑战短片组成的汇编视频中出现。

Advertisement

为提供额外的灵感,BTS还上传了一段“范本”短片,好让粉丝们能够仔细观察音乐视频中首次出现的编舞;而其中的舞蹈动作,实际上是代表和平、舞蹈和欢乐的国际手势。

Advertisement

这项YouTube Shorts舞蹈挑战,让YouTube比其竞争对手TikTok和Instagram的Reels更具优势,因为BTS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韩国男团。

Advertisement

YouTube Shorts允许用户上传长达60秒的短视频,同时能够添加文本和标题,你甚至还可以重新“混合”其他的视频和短片,这有点类似于TikTok和Instagram的Reels。

用户还可以自由地从YouTube的无数视频中采样音频,以及访问来自330多个唱片公司和出版商的大型音乐目录库。

迄今为止,由Ed Sheeran创作的歌曲《Permission to Dance》单曲的音乐视频在YouTube上获得了1.8亿的观看次数,并使BTS第五次进入YouTube有史以来最大的24小时音乐首发名单。

BTS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浏览量最多的5位艺人之一,仅在过去12个月中,就在YouTube上积累了超过100亿的浏览量。他们的官方艺人频道拥有5400万订阅者,使他们成为YouTube上订阅率第三高的艺人。

防弹少年团曾与麦当劳、三星等众多品牌合作,甚至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共舞,这证明了他们在娱乐圈的地位。

YouTube Shorts测试版已在我国推出,最初只有部分用户可以使用,但现在看来,所有用户都可在手机上录制和上传短片,也可以通过YouTube时间轴上专门的标签观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