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26日讯)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周一上午于洛杉矶杜比剧院举办,来自中国的赵婷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亚裔女导演,同时也是93年以来第二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女性!

拿下三奖成大赢家

Advertisement

除了最佳导演之外,赵婷执导的这部作品《无依之地》(Nomadland)还同时夺得最佳电影,而饰演女主角的弗兰西斯(Frances McDormand)亦夺得最佳女主角,这是她第三度在奥斯卡奖封后。

赵婷在中国出生,曾在英国接受教育,之后在美国发展,被认为是近年冒起的最有才华、风格最鲜明的新锐导演之一。她在2021年颁奖季也接连创史,此前已获本年度金球奖最佳导演。

Advertisement

另外奥斯卡的影帝之争,最佳男主角大热门、已故的查德维克(Chadwick Boseman)最终未能得奖,由安东尼霍金斯(Anthony Hopkins)拿下。

Advertisement

而韩国演员尹汝贞则凭《梦想之地》(Minari)夺得最佳女配角,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获得表演奖的韩国电影人。

2021年奥斯卡得奖名单

Advertisement

最佳电影:《无依之地》(Nomadland)
最佳导演:赵婷《无依之地》
最佳男主角:安东尼霍金斯《困在时间里的父亲》(The Father)
最佳女主角:弗朗西丝《无依之地》
最佳男配角:丹尼尔《犹大与黑色弥赛亚》(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最佳女配角:尹汝贞《米纳里》(Minari)
最佳原创剧本:《前程似锦的女孩》(Promising Young Woman)
最佳改编剧本:《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最佳国际影片:《酒精计划》(Another Round)
最佳动画长片:《心灵奇旅》 (Soul)
最佳纪录长片:《我的章鱼老师》(My Octopus Teacher)
最佳纪录短片:《科莱特》(Colette)
最佳视觉效果:《信条》(Tenet)
最佳剪辑:《金属之声》(Sound of Metal)
最佳艺术指导:《曼克》(Mank)
最佳服装设计:《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最佳摄影:《曼克》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蓝调天后》
最佳音效:《金属之声》
最佳原创配乐:《心灵奇旅》
最佳原创歌曲:《犹大与黑色弥赛亚》主题曲《Fight for You》
最佳动画短片:《无论如何我爱你》 (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
最佳真人短片:《两个遥远的陌生人》(Two Distant Stra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