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KLPac)与艺人馆全民剧场携手呈献《宝莱坞梦》,率先在3月24日至25日进行预演,3月26日至28日则在该中心壹舞台上演!

Advertisement

《宝莱坞梦》是导演拿督法丽达美利坚博士(Faridah Merican)花了近两年的用心之作。

原本在2019年开始前期制作,预计2020年上演,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节奏,剧场甚至两度关闭,导致演出迟迟无法上演。

Advertisement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导演拿督法丽达美利坚与主要演员进行线上读剧,同时与剧本原作家Mark Beau de Silva以及远在纽约的改编作家Tilottama Pillai跨国连线,同步调整剧本。

Advertisement

法丽达美利坚说:“由于演出有很多不确定性,演员阵容也有改变, 我决定不再展延,硬着头皮也要在今年线上放映,就在距离录制仅两个星期前,终于宣布现场演出可有现场观众,这是奇迹,我们非常感激、安心和兴奋。”

雪隆自去年10月中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今年初又重新实施行动限制令,相隔5个月,《宝莱坞梦》将会是第一部有现场观众的现场演出。

Advertisement

《宝莱坞梦》改编自本地福建喜剧《大头与蕃薯头》,讲述关于普通人怀有大梦想的故事,该剧本还横扫2010年戏剧奖年度最佳戏剧、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4座奖项。

故事背景设在80 年代的吉打双溪大年,兄弟俩人帕普(Pappu) 和巴布(Babu)与他们的阿玛(Amma)生活在一起,阿玛总是说:“去玩、学习,什么都可以,安静就好,我不想听到你们的声音。”

帕普和巴布会怎么玩呢?他们开始扮演起英雄、女英雄、小混混,当然少不了如阿米塔布(Amitabh)和拉吉尼(Rajini) 在大荧幕上的电影明星!

在乏味的生活里头,帕普和巴布用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出自己的游玩世界,他们把石头想象成高山,袋子想象成五颜六色的气球,一时有浮夸的背景,一时有重击音乐,一时一群合唱女孩、伴舞等等,这或许就是他们心中的宝莱坞!直到有一天,多年前离开成为电影明星的露帕阿姨(Aunty Rupa)回来......

这次主要演员阵容包括 Tin Raman饰演帕普、Ian Skatu饰演巴布、Ranessa Theyakaraja饰演阿玛、Charles Roberts 饰演戈帕尔叔叔及Alyce Michelle Joseph 饰演露帕阿姨。

另外,还有印度鼓手Sivenesh和西塔琴手Shaan现场音乐伴奏。

《宝莱坞梦》在3月24日至3月25日(星期三和星期四)进行2场预演并进行拍摄,预演场将开放给观众,以优惠价24令吉欣赏演出和拍摄过程。

至于正式演出是3月26日至3月28日(星期五至星期日),一连三场,票价从60令吉起;民众可通过 www.proticket.com.my或致电(03-40479000)购票,当局严禁票务柜台购票,还有观众皆凭电子票入场。

主办单位根据国防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指南采取全面防疫措施,另外,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目前吉隆坡表演中心及艺人馆亏损近20万令吉,当局希望在年杪筹获330万令吉,以持续营运。

这次演出将为该中心及艺人馆筹募疫情疏困经费,欢迎民众购票支持本地剧场或浏览官网了解更多赞助详情。

【图片由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