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1日讯)311东日本大地震周四届满10年,美国流行乐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推特上传视频“喊话”打气兼送暖,并表示日本人民的韧性为全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情带来希望!

“这些年来,听闻并目睹你们美丽城市的复苏,对于日本民众对彼此的坚强、友善与爱心,我深感敬佩,这也为全球正在努力对抗疫情的人们带来了希望。”歌而忧则演的女神卡卡在视频中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海岸发生规模9.0强震,并引发高达10公尺以上的海啸,侵袭东北地区与关东地区沿岸,并重创福岛的核电厂,造成近2万人死亡,是车诺比事故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灾。

“这一切还恍如昨日,当时我在新闻报导中看到毁灭性地震和海啸的震惊画面时,一直在想着要如何提供援助。”

Advertisement

当年女神卡卡为全球4大唱片公司联手推出的“把爱传出去——援助日本震灾专辑”(Songs for Japan)献唱一首歌,并从自己网页上贩售腕带的收益中捐出150万美元(约824万令吉)的救援基金。

除此之外,这位爱心满满的流行天后也在日本红十字会的义演中献唱。

Advertisement

戴著淡紫色假发绑着双马尾的女神卡卡,在视频中指出,她可以想像至今仍有许多人,在情感上和精神上为这场骇人灾难痛苦搏斗,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互相扶持,与人为善并相亲相爱。

在视频的最后,她用日文说出“我爱你们(Aishitemasu)”,并送上一个飞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