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7日讯)香港著名男星吴孟达(达哥)今日不敌病魔,于仁安医院病逝,享年70岁。

吴孟达此前被指罹患肝癌,并且在两个月前进行切除手术,但由于身体尚未复原,仍需要接受化疗。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已传出吴孟达病危和陷入昏迷状态,被送入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消息,而最终于今午撒手尘寰。

吴孟达是于1951年出生在福建省厦门市,后来移居香港,并在22岁时考入无线艺训班,至今拍过数十部电视剧,以及逾百部电影。

Advertisement

吴孟达曾经被誉为是周星驰的最强拍档,两人合作过多部喜剧片,在表演上一直都默契十足并合作无间,可堪称香港经典组合。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两人于2001年拍完《少林足球》后,周星驰之后的电影就不见吴孟达的踪影,两人不合的消息甚嚣尘上。

吴孟达共有两段婚姻、3个女人和5个儿女,现任老婆则是马来西亚人侯珊燕,两人育有1儿1女。

Advertisement

吴孟达曾于2014年,疑因操劳过度导致心脏发炎,病情一度恶化并送入加护病房治疗。

他之后声称自己死过翻生,所以要戒烟酒保命,也更勤奋运动且不再拍摄耗体力的影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