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改编自罗德达尔(Roald Dahl)小说——《女巫们》(ROALD DAHL'S WITCHES),讲述善良的英雄小男孩在外婆和友善老鼠们的帮助下与邪恶女巫们抗争的故事!

这部电影将在1月29日(五)在大马于HBO GO和Astro在线点播平台On Demand独家首播,让观众能舒适地待在家中观赏这部经典作品。

Advertisement

以下是精彩幕后制作花絮,从中了解这部精彩绝伦的电影究竟是如何诞生!

#1 怀旧复古魅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这部电影将观众带回到简单纯朴的1960年代,那是一个手机和其他数码产品都还没有面世的时代。

当剧情地点从最初的欧洲转移到美国阿拉巴马州时,小说中的复古怀旧情调通过各种细节一一展现。

Advertisement

例如如外婆裙子上的漂亮花卉图案、大部分厨具几乎都从美国南部和一家是琳琅满目的专卖店搜集,包涵许多传统怀旧食品和生活用品,更包括私人收藏家的300根火炬。

怀旧复古的道具备受赞誉,连饰演外婆的奧塔薇亞斯宾塞(Octavia Spencer)指出,布景让她不禁想起自己本身祖母的老家。

#2 古典风格建筑

大部分电影情节都发生在大奥尔良帝国岛酒店(Grand Orleans Imperial Island Hotel),宏伟巨大的柱子、开阔壮丽的阳台、天窗和屋顶两端的山形墙等酒店设计,充分体现出南方地带前卫大胆、宏伟壮丽的战前风情;至于至尊女巫的酒店套房,更采用了粉红色锦缎、镀金镜子和超大壁灯装饰,营造出古典浓厚的欧洲皇室风情。

#3 经典优雅时尚风格

女巫们身穿华丽霓裳散发雍容华贵气质,完美无瑕的造型美得令人惊艳;饰演至尊女巫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少不了蜂巢式霸气发型、浓密眼妆和艳红嘴唇造型来衬托。

她以华丽造型向1960年代的时尚偶像致敬,包括杰基奥(Jackie O)到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以及瑞典德国超模纳娜冯施莱布吕格(Nena vonSchlebrügge)。

其他女巫变化多端的造型也不遑多让,高贵优雅的手套、完美搭配的服装、女巫鞋和整齐梳理的完美头发。

#4 特效道具的威力

手指的尖爪、没有脚趾的脚、不符合现实比例的头发造,想要把这些引人注目的戏剧性效果呈现出来,专业的道具制作是必须的!

特效道具小组负责制造及策划各种外观和服饰,以充分衬托出至尊女巫庞大的邪恶计划。

单单是安妮海瑟薇的角色就设计了6种截然不同的造型,其中包括17个光头帽、22对“手背”、198只加长版手指和8对女巫脚,都是为她而定制。

为了完成全部50名女巫的造型,最终还设计了高达62个光头帽、20对脚,80个手背假肢和350只加长版手指。

#5 内在美与外在美

罗尔德达尔在他的小说中,经常都会将人的内在美与外在美相提并论,所以采用相同的手法描写女巫角色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女巫们外表都非常美艳找人,但她们的内心却隐藏着黑暗的一面,为了凸显出至尊女巫的邪恶与阴暗,她最初艳丽迷人造型也随着角色发展变得越来越接近暗黑系。

即使是她的假发也需要特别梳理至头顶后方,这样从侧面看才能形成尖角状!如同外婆所说的:“邪恶;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描述,与生俱来的的邪恶,这就是女巫!”

#6 疫情大流行下的拍摄难题

由于疫情关系,为老鼠戴斯(Daisy)配音的克里斯汀谢诺维斯(Kristin Chenoweth)在拍摄过程中被滞留在纽约市。

无法到场进行拍摄,克里斯汀谢诺维斯男友亲手包揽各种安排,将服装间改造成工作室,通过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让她和导演、制片人和动画制作人联系在一起。

大家共同讨论角色特质以及如何栩栩如生地生演绎老鼠的角色,让动画师能够创造出动画角色。

#7 “这些声音能让人感觉身历其境吗?”

至尊女巫原本应该口操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语音,但是安妮海瑟薇却发现,这种轻快并类似音乐剧的语调,很难营造出令人望而生畏的氛围。

所以,她把眼光放得更远并发现了古诺尔斯(Old Norse)语言,这种语调在需要大声说话、营造吓人和戏剧性效果时能发挥得恰到好处,甚至连其他演员们也喜欢这种语调,尤其史丹利图奇(Stanley Tucci)更是觉得这种语言非常具有娱乐性效果。

#8 镜头前后的最佳伙伴

有别于女巫们的想法,女巫们认为,所有孩子都应该变成老鼠并被灭绝;贾西布鲁诺(Jahzir Bruno)和科迪雷伊斯蒂克(Codie Lei Eastick)在拍摄期间成为了好朋友,展现出美好童年时光的真正友谊,除了每天一起上课,每天晚上也会在拍摄完成后,彼此陪伴一起玩乐。

现在可以透过App StorePlay Store下载和订阅HBO GO,或可以透过Astro订阅HBO GO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hbogoasia.com

【所有剧照由华纳传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