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由歌手转为网红的大马艺人朱浩仁,因为日前配合商家推出的新歌MV《白娃娃》,饰演女主角的秋雯刻意将脸涂褐色引发网民抨击争议,朱浩仁连续两天发文和视频道歉称原意遭误解!

32岁的朱浩仁周一已经将这个MV从他的Youtube频道删除,并在周一晚上在他的Instagram发文公开道歉:“我在这里郑重地向所有觉得桥段不舒服的各位说声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Advertisement

他也解释MV的“涂黑”桥段,只是为了显示还是学生的女主角因为每天走路去上学,然后脸被太阳晒黑。

“在大马阳光这么猛烈的国家,把皮肤涂黑表示晒黑的情节,尽管男生从头尾都爱着被晒黑的女生,是否真的这么‘不妥’?”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在MV的情节中,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仅仅是因应剧情是真实故事改编,才会让女主角涂黑演出被晒黑的情节。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Haoren 朱浩仁 (@haorened)

Advertisement

这位来自巴生的歌手周二又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个后续视频,其中包括对音乐视频情节的进一步道歉和解释。

朱浩仁声称网民“忽略”了故事情节背后的初衷,并强调他绝不打算在歌曲中玩弄任何肤色和种族的课题。

“实际上,每个人都忽略了我一直想表达的想法。在视频的开头和结尾,女主角都是皮肤被晒伤的女孩,男主角对她的爱仍然一样。我衷心希望每个人都不要误会我的本意。”

朱浩仁也补充说,将对《白娃娃》的音乐视频进行重新编辑改版,以删除任何令人反感的内容,并在网上重新发布。

他也语重心长地表示:“由于我们生活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马来西亚,在种族课题的道路上,我都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聆听每一个人的感受,我绝对不支持种族主义和肤色主义。”

“这次是我在作品上的想法不够成熟和周全,带给大家错误的概念,对不起,而从这次的事件当中,我会获取教训,以后在题材呈现上,会多加思考,顾及到更多人的感受。”

 
 
 
 
 
 
 
 
 
 
 
 
 
 
 

A post shared by Haoren 朱浩仁 (@haorened)

最后他通过播放歌曲并在屏幕上显示歌词的英语翻译,来结束这个公开道歉的视频。

不过网民对朱浩仁的道歉声明的反应分歧很大,一些Instagram用户表示鼓励和赞赏,但还是有人认为他的视频道歉“没诚意”。

还有网民认为不单单是MV脸涂黑的桥段,歌词里面用来形容白皙的“极白”和“几白”也很像在用粗口谐音梗:“单单听歌不看歌词的话很容易误解是在骂粗话的”、“教坏小朋友”。

朱浩仁在道歉视频中,将《白娃娃》歌词翻译成英文。-朱浩仁Instagram截屏-
朱浩仁在道歉视频中,将《白娃娃》歌词翻译成英文。-朱浩仁Instagram截屏-

也有网民留言称:“我确实希望你能从这个争议事件中吸取教训,不仅要仔细地审查内容,而且还要从文化的角度考虑后才通过视频传达内容。我们的社会正在进步,而你的内容在开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