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7日讯)还记得“大猩猩”、“红毛猴子”和“我是天才”吗?全球著名虏获万千热血少年的《灌篮高手》,其作者井上雄彦周四在推特发文,称这部漫画将拍成电影版,不过其余的细节暂未透露。

目前仍无法确定究竟会开拍成动画电影或者是真人版,但已经出现这部电影的官方推特而且不到一天就有约5万人追踪。

Advertisement

不过日本媒体有消息传出,称会是由东映动画公司(Toei Animation)制作成《灌篮高手》动画电影。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在《周刊少年JUMP》1990年42号至1996年27号上连载,单行本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Advertisement

故事描述篮球门外汉樱木花道为了追女孩子而误打误撞进入湘北篮球队,却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篮球、进而为篮球而改变的热血故事。

作品在当时共计推出了单行本全 31 册,并于后来再度发售完全版全 24 册,新装再编版全 20 册,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

 

除了是集英社创社以来第四部发行量超过一亿册的漫画,同时也是日本漫画销量史上卷均第二高的作品,仅次于《海贼王》。

1993年,由东映动画制作的电视动画片《灌篮高手》在日本首播,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晴子等角色也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