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4日讯)1950年代出道以来,就以扮演各种亚洲角色而闻名的好莱坞传奇演员吴汉章(James Hong)已入选亚洲名人堂。

这位在好莱坞出演过600多部影视作品的91岁华裔演员,上周六获得亚洲名人堂颁发“终身成就奖”。

Advertisement

他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我已经91岁也是时候了,因为如果你等待太久,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仍然很活跃。”

“你们看这个奖杯多漂亮,镶龙嵌金底部还刻上了我的名字,非常美又很重,我很感激所有人和主办单位颁发这个奖给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在吴汉章长达七十多年的演员生涯中,既有《妖魔大闹唐人街》(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银翼杀手》这样的影史经典,也有配音《功夫熊猫》和《花木兰》等充满亚洲元素的好莱坞动画电影。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年七月,电影数据资讯网站IMDb显示,吴汉章共出演电影长片149部,电影短片32部,电视剧469集,还为22部电子游戏作品贡献配音。

值得一提的是,曾出演《迷失》、《良医》等美剧的美国韩裔演员金大贤(Daniel Dae Kim)今年8月在网上发起众筹冀募集到5万美元(约20万令吉),以为吴汉章申请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一颗星。

金大贤是因为看到CNN对吴汉章的专访,知道他演出这么多部作品后却无法在星光大道留名义愤填胸发起众筹。最终金大贤成功募集到5万5307美元(约22万6067令吉),圆满达成申请的目标。

吴汉章1929年2月22日出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父母都是华人,全家由香港移民赴美。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工程系,曾经成为洛杉矶的市政工程师,不过最后还是转跑道完成当演员的梦想。

这届和吴汉章一起入选亚洲名人堂的还有美国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日本“铁人料理”名厨 森本正治( Masaharu Morimoto)等人,而早前还曾列入国际武打超级巨星李小龙。

亚洲名人堂成立于2004年,是一项全美国的认可活动,旨在表彰亚太裔美国人在不同行业中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