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1日讯)大马导演张吉安凭首部执导电影《南巫》,获得第57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

他在发表感言时特别以潮州话感谢父母,因电影的创作源自于父母的经历。

Advertisement

前往台北参与金马盛事的张吉安此前已获得3个金马赛外奖项,包括“2020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奈派克NETPAC奖”及“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

这次入围最佳新导演奖的还包括,《怪胎》廖明毅、许承杰《孤味》、《无声》柯贞年和《手卷烟》陈健朗。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来自吉打的郭子胜与来自新加坡的阿兹尼山丁(Azni Samdin)也凭《男儿王》拿下第57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

Advertisement

马新创作夺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不仅如此,由大马音乐人佳旺、许媛婷和新加坡音乐人陈文华联合创作,卢广仲演唱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电影主题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还成功拿下“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携手为大马争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