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经典传奇玄幻电影《金山公主(Puteri Gunung Ledang)》,从11月26日起可在Netflix上重温这部我国大制作的马来电影。

这部2004年上映,由蒂雅拉(Tiara Jacqueline)和拿督纳西尔领衔演出,由苏忠兴执导,电影故事情节主要是以《马来纪年》为底本,讲述的是金山公主的传说,以及她和苏丹马末与汉都亚的三角恋。

Advertisement

由于当时整部电影拍摄耗资400万美元(约1635万令吉),所以堪称是我国首部最大制作的电影。

而《金山公主》当年也在《第18届马来西亚电影节》中夺下最佳导演奖等5个奖项,并成为首部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的大马电影。

Advertisement

“ 金山公主是我的第一部指导的电影,整个呈现很贴近我的内心想法。”导演苏忠兴在新闻稿中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这部电影是根据许多陪伴大马人长大的传奇故事改编而成,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很高兴可以再次与国人分享这部电影,尤其是那些很可能还没有机会观看这部电影的年轻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