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本电影节(JFF)将于10月卷土重来,届时本地电影院GSC肯定热闹非凡!

自今年3月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而实行的行动限制令(MCO)以来,该电影节将是首个在GSC举办的电影节。

Advertisement

随着9月份成功推展电影节的预热活动,并在GSC电影院(Nu Sentral分行)放映3部影片之后,10月初将推出日本电影节2020(JFF 2020)官方网站。

该网站将介绍日本电影公司如何在疫情期间,以远程的拍摄方式拍摄这些影片 , 并发布《Pigeon》(2016)导演YUKISADA Isao的访问视频。

Advertisement

《Pigeon》的拍摄地点是在槟城,作为选集电影《Asian Three-Fold Mirror 2016: Reflections》的其中一部份。

Advertisement

日本电影节2020最精彩的部分当然是在全国各地的指定影院GSC的放映活动。

这次将放映10部跨越各种类型的电影,包括剧情类、戏剧类、动作片和动画片,带有浓厚的日本色彩。

Advertisement

《One Summer Story》。-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One Summer Story》。-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当中的《One Summer Story》会在日本上映之前(预料在2021年),先在大马首映。

GSC和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JFKL)鼓励大家在日本电影节期间再次前往电影院,坐在大荧幕前观赏电影,并且适应新常态。

观众每次观赏电影还可收集印花,然后凭印花换取特别赠礼。

《Dance With Me》。-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Dance With Me》。-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日本电影节在结束东马之行后,将在11月底举办“JFF Plus: Online Festival”活动。

这10部电影包括《Dance With Me》、《Hello World》、《Hotel Masquerade》、《Not Quite Dead Yet》、《One Summer Story》、《Step》、《Talking the Pictures》、《The Fable》、《We Make Antiques!Kyoto Rendezvous》和《YASHIRO Takeshi Stop Motion Animation》。

日本电影节2020将会在以下指定本地电影院GSC举行:

巴生谷(Klang Valley)
上映时间:10月15日至10月21日
上映电影院:GSC(吉隆坡谷中城、万达广场及Nu Sentral )

槟城(Penang)
上映时间:10月22日至10月25日
上映电影院:GSC(槟城合您广场)

新山(Johor Bahru)
上映时间:10月29日至11月1日
上映电影院:GSC(新山百乐泰广场)

古晋和亚庇(Kuching&Kota Kinabalu)
上映时间:11月12日至11月15日
上映电影院:GSC(CityOne购物广场、沙巴曙光购物广场)

-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吉隆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提供-

电影票将从下周四(8日)开卖,票价为9令吉50仙,民众可透过GSC票务处、GSC售票亭或浏览GSC官网通过电子程序支付或GSC手机应用程序订购电影票。

欲知完整的电影剧情、上映时间和其他详情,可浏览日本电影节2020官网GSC官网

*所有影片只说日语,并附上英文字幕。
**鉴于目前的情况,日本电影节2020在大马举办的整个期间将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