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复演卡巴莱歌舞系列之《昨日再现3》以后,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与艺人馆乘胜追击,将在8月至10月携手推出更多的音乐演出。

由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和艺人馆全民剧场举办,吉隆坡青年合唱团学院为合作单位,联手打造《吉隆坡青年合唱团Live on Stage!》。

Advertisement

此音乐会将于8月27日至30日一连五场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贰剧场举行。

吉隆坡青年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是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社区合唱团,屡获奖项,2018年凭《极光》演唱会荣获BOH艺术大奖最佳演唱组合。

Advertisement

同年他们也荣获马来西亚国际合唱艺术节(Malaysian Choral Eisteddfod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表演合唱组金奖,实力备受肯定。

Advertisement

吉隆坡青年合唱团也探索不同类型的曲目,包括本地民谣、摇滚、风格前卫的冰岛歌手碧玉(Bjork)音乐等等。

这一次,他们不以“合唱团”方式演出,而是把焦点放在合唱团成员个人身上,让每个人独挑大梁。

Advertisement

《吉隆坡青年合唱团Live on Stage!》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构思,当时每个人都被困在家里,他们更厌倦在封闭的浴室里唱歌。

身为歌手的他们想尽办法演唱,当然最好可以在观众面前唱歌。吉隆坡青年合唱团特此举办在线比赛,采取个人赛制,希望借此让团员的声带恢复状态之余,并挑战他们以个人方式来展示自己的才华。

每一周,有不一样的曲风组别让团员参赛,如电影、音乐剧、迪士尼、80年代与90年代,由周奕延、麦志豪和苏珊珊选出三名优胜者及一名外卡。

如今,剧场再次允许举办现场表演,优胜者终于可以站上真正的舞台,在现场观众面前展现他们的歌喉。

《吉隆坡青年合唱团Live on Stage!》演出曲目包括来自电影、音乐剧、迪士尼及近年的流行音乐。

音乐总监暨导演周奕延表示:“我们的想法是凸显演唱者和他们的声音的表现,所以我们将采用极少音响设备呈现,把你的眼睛和耳朵专注在演唱者身上。相信我吧!经过多年的合唱团与声音训练,我们的阵容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声音。你宛如置身在自家的客厅,在私密休闲的环境下欣赏演出。当然,不一样的是多了身边的观众与你一同摇摆和哼唱。”

-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提供-

同是音乐总监暨导演麦志豪则补充:“这项活动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诞生,当时每个人分开各地,但却也在这艰难的时期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心系一起。《吉隆坡青年合唱团Live on Stage!》不仅仅是为合唱团的团员,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欢庆新的开端、新的开始。每一位演唱者都将全力以赴,他们迷人的歌声里充满着希望,而希望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也是国庆月的精神所在。”

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根据国防部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指南采取全面防疫措施,包括消毒、健康检测、保持人身距离、访客教育、提供非接触式(contactless)服务及员工培训。建议访客及观众浏览klpac官网以阅读完整的防疫措施。

卡巴莱歌舞系列 (Cabaret Series)是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和艺人馆作为筹募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纾困经费的活动之一,该系列将于今年7月至10月每月举办一次。本系列的下一个演出《劲歌金曲》将以香港粤语经典为主,演出日期为9月23日至27日; 10月份则是《Divas Live!》,演出日期为10月28日至11月1日。

有兴趣观赏《吉隆坡青年合唱团Live on Stage!》的民众,可到点击这里或到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售票处购票。

受疫情影响,目前该中心亏损近140万令吉,希望在12月前再筹获30万令吉。他们也积极开拓多项筹款活动,包括成立线上商店《Barang Best @ klpac》及《Save Your Seat》座位领养计划。

此外,2020年马来西亚《精彩十分》艺术节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9日。该艺术节格式将针对后疫情的情况进行修改,并将在10月举行。欲知详情,可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