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报导,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影响,迪士尼再度推迟《花木兰》的上映日期至8月21日。

迪斯尼周五(26日)发文告指出,《花木兰》是一部中国古代传奇故事,原定3月杪全球上映,因疫情影响已经推迟至7月24日上映,现在又再二度延期。

Advertisement

迪士尼影业联合主席艾伦霍恩(Alan Horn)和艾伦伯格曼(Alan Bergman)指出,这场疫情改变原定的全球上映计划。

“导演尼基卡罗(Niki Caro)与我们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创造出一部非常动人的电影,我们相信全球民众一定有机会一同观赏这部电影。”

Advertisement

此外华纳兄弟(Warnes Bros)同样宣布,《天能(Tenet)》延迟上映,从原本的7月31日延至8月12日。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由于疫情关系,世界各地电影院被逼关闭,迪斯尼已经推迟了十几部主要电影上映时间,包括漫威电影《黑寡妇》、 超级英雄电影《永恒》、《雷神》和《奇异博士》续集。

当初把《花木兰》延迟至7月上映,当局认为会迎来疫情变乐观的迹象,但是随着美国陆续解封,近日来的确诊病例却有危险上升的趋势。

Advertisement

周五确诊病例创下单日记录,主要在南部和西部,至于德州与佛罗里达等州暂停重启经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