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4日讯)泰国浪漫爱情电视剧《假偶天成》(2gether The Series)让泰国男星Bright人气急升,但Bright与女友之前打情骂俏的对话内容意外被网民翻出,不但扯上政治,更引发一场泰中网民隔空大战。

事缘Bright的网红女友Weeraya(nnevvy)早前在网上转发关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流传讯息,Bright也按赞了女友的贴文,让中国大陆网民气愤不已,逼得Bright道歉。

Advertisement

但中国网民翻出这对情侣在Instagram上的一些互动留言,大作文章。

两年多前,Bright在nnevvy的IG上一张在台湾拍的照片留言:“真好看像个中国女孩。”nnevvy回覆:“What!?”,接着有人问道:“今天是什么风格?”nnevvy则回答:“台湾女孩喔。”

Advertisement

由于nnevvy自称打扮像“台湾女孩”,中国网民指Bright和女友发表“台独”言论,还骂到“滚,辱华就不要赚中国钱”。

Advertisement

Bright和nnevvy的社交媒体如推特(Twitter)和IG账号也被洗版。事件持续发酵,近日更引发两国网民大战,你来我往非常激烈。

截至周日深夜,包括“#nnevvy”、“Taiwan”、“China”、“StayWithBright”都登上泰国推特热门趋势,“#nnevvy”也成为世界趋势第一名。

Advertisement

中国网民最初一直羞辱泰王哇集拉隆功意图刺激泰国网民,更以中国粗口 “NMSL”(“你妈死了”缩写)问候泰国网民。

由于泰王目前携逾20名后宫佳丽远避德国,不与泰民共渡时艰,引起泰国人不满,但碍于不能辱骂王室的法律,无处发泄。如今,泰国网民乐得借助中国网民要求中国人“再讲多一次、说大声点”。

中国网民又表示 “Your country is poor”(你国家真穷),但换来泰国网民回应 “Your country is pooh”(你国家是小熊维尼,影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面对中国网军的连番攻击,泰国网民未有示弱,制作大批迷因(MEME)图片风趣回应,配以#nnevvy标签反击。

泰国网民更抓准台海两岸敏感关系,直呼“Taiwan is Taiwan”、“Taiwan is a country”、“Taiwan is not China”,表示“台湾如果不是一个国家,那为什么你去台湾要签证”、“就只有中国在否定台湾的存在,面对现实吧”。

此外,知名泰剧翻译微博专页“天府泰剧”及“喜翻译制组”更宣布:“国家面前无大小,字幕组决定即日起停止直播和翻译,我爱中国!”许多微博也一一跟进,删除过去关于《假偶天成》的相关资讯,表示未来将停止分享泰剧一切讯息,获大批微博网民激动认同。

不过,也有网民温馨提示,此剧并无授权在中国播出,暗指中国在盗播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