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电影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正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还在全球肆略,首部以冠状病毒为题的电影就此诞生!

《Corona》电影名称即简单又直白,是一部加拿大惊悚电影,从拍摄到完成剪辑,只花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这部电影是由加拿大籍伊朗裔导演莫斯塔法(Mostafa Keshvari)执导,预告片及海报也曝光,目前在物色买家透过影音串流平台上映。

莫斯塔法说,他之所以会选择拍摄新冠病毒题材电影,是因为他刚好在电梯里面,看到一则中国游客被袭击的新闻,便构思了一个在电梯里发生的故事。

Advertisement

为了让电影基调更写实,导演除了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也鼓励演员自由修改台词。

Advertisement

预告片显示,故事发生在一栋住宅大厦电梯内,7名房客于新冠病毒爆发初期,被困在电梯内,其中一名中国女住客被其他住客歧视。

Advertisement

他们怀疑刚搬来的中国女住客已经染疫,认为她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他们。

据观察《Corona》电影海报中写着“恐惧才是病毒”;而导演也表示,病毒不懂歧视,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我们为什么要歧视别人?

就此分析,本片应该将会探讨恐惧及歧视之间衍生的课题。

他也透露,最初拍摄此片时,疫情只在中国爆发,也没想到疫情会扩散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