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8日讯)韩国电影《寄生上流(Parasite)》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一举拿下”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国际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大奖”最佳影片”4大奖,堪称韩国影史之最!

自去年开始已经在各大国际电影颁奖礼横扫多个奖项的《寄生上流》疑似树大招风,竟被爆出抄袭1999年的印度电影《Minsara Kanna》,制片人德纳潘(Thenappan)更喊要告导演奉俊昊剽窃。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知名印度制片人德纳潘表示指控《寄生上流》中有不少桥段与他在1999年监製的电影《Minsara Kanna》情节雷同,还说会跟国际律师讨论,打算正式向《寄生上流》电影团队提出告诉。

Advertisement

消息一出后,网友也持正反两面评价,有人认为德纳潘是想要借机揩油,因为两部电影只是强调阶级的概念一样,但情节根本南辕北撤;不过也有网民表示有近一半情节相似,支持德纳潘提告。

Advertisement

《寄生上流》是一个关于社会底层”诈骗”上流社会的故事,描述贫困的一家四口如何处心积虑地渗透进富贵人家的生活。

Advertisement

而《Minsara Kanna》则是讲述一位爱上富家女的男生,进到对方家裡当保镳后,也安排了他弟弟和姐姐混入该富豪家庭当佣人与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