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爆发以来,这两个月内充斥着许许多多的负面新闻,随着死亡人数的攀升,更造成人心惶惶。

娱乐圈也有不少艺人发起正能量,为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用歌声安抚心灵。

Advertisement

邻国新加坡的林俊杰更是第一时间与孙燕姿联手创作新歌《Stay with you》,为武汉抗疫英雄加油打气。

《Stay with you》是新冠肺炎的第一首抗疫歌曲,由孙燕姿填词、林俊杰负责作曲。

Advertisement

《Stay with you》
林俊杰在社交媒体发布这首歌曲后表示,就算再艰难,爱不会离开,I’ll Stay With You。

Advertisement

孙燕姿则在帖文上表示,几天前收到JJ(林俊杰)的来电,他想写一首歌,致敬前线所有人员。《Stay With You》是我们一份心意。谢谢你们,辛苦了。

《坚信爱会赢》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紧急组织影视、音乐工作者共同创作了这首抗疫主题歌曲;

参加演唱录制的艺人包括王力宏、成龙、黄晓明、肖战、吴京、沈腾、李光洁、宋佳、杨培安、田桐、张蕾、陈建斌、林永健、佟丽娅、海霞、舒楠、雷佳、谭维维等百人。

《坚信爱会赢》粤语版

港澳明星合力灌录了粤语版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除了任达华、惠英红、陈伟霆等英皇艺人,钟镇涛、莫华伦、张卫健、张明敏、刘恺威、黄轩、郭采洁和马国明等人也参与了录制。

《同根》李荣浩

中国歌手李荣浩为新冠肺炎制作新歌《同根》,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鼓励大家团结一致。

《平凡天使》邓紫棋

邓紫棋在社交媒体上发长文,推出自己声援防疫创作的新歌《平凡天使》,以致敬那些在疫情面前,愿意舍身救人的天使们。

《你从不是一个人》

除了外国,我国的资深制作人王炳智老师带领由李佩玲、陈珂冰等一众本地歌手合唱抗疫歌曲《你从不是一个人》,为身处疫区的病患带来温暖,也致敬在前线付出的医护人员。

向来致力于推广马中两地音乐交流的王炳智老师表示,从他开始有这个想法到录音、拍摄MV仅仅用了18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10位歌手只用了6小时就完成了录音过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