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的电影类型里,喜剧电影无疑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可以说,喜剧电影的地位远超其他的电影类型。

人的四大感情“喜怒哀乐”里,喜剧就占了两个,所谓喜剧的内核是悲剧,这就等于喜剧占了人的三大感情。

Advertisement

再放眼世界,在人们众多的节日里,几乎都与欢乐庆祝等词密切相关,由此可见喜剧片的重要性。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全球公认的5位喜剧大师~

Advertisement

卓别林—喜剧的代名词

Advertisement

查理卓别林,可以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卓别林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喜剧一词的代称,甚至即便是到今天,卓别林还是喜剧电影的代称。

就算是你没有看过卓别林的任何一部作品,连他拍过几部电影,某一部电影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你一定这个卓别林这个人,更甚至,你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卓别林的。

Advertisement

没错!卓别林就是这样一位喜剧大师,早已融入进我们生活的喜剧大师。

巴斯特·基顿—冷面笑将掳获观众

巴斯特·基顿这位演员,很多观众并不熟悉,同样出默片的巴斯特·基顿在普通观众那里,并不如卓别林那般大名鼎鼎,但对于研究、学习、从事电影的人来说,巴斯特·基顿有不亚于卓别林的地位。

他的出片频率要远远高于卓别林,其表演风格也深得不少观众的心。而巴斯特·基顿之所以名气不如后来的卓别林,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他是为冷面笑匠,看他的喜剧可是要动脑子琢磨的。

罗温·艾金森—呆呆的数学天才

乍看罗温·艾金森这个名字,可能大家未必知道他是谁,不过罗温·艾金森还有另一个称号叫“憨豆先生”(Mr Bean),怎么样?是不是脑海里迅速浮现出了他的样子。

憨豆先生在喜剧上的成就,和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可以说是直追卓别林的,以至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憨豆先生还小秀了一把!

金凯瑞—行走的表情包

有这样三部国外的喜剧片,我们在不同年龄段看过后,会有不同的感触,它们分别是小时候看着恐怖的《变相怪杰》,青春期认为自己独一无二的《冒牌天生》,长大后感觉人生如戏的《楚门的世界》。

除了电影外,在如今日益火爆的表情包领域,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喜剧演员,哪怕是卓别林,能像金凯瑞这样,贡献如此多魔性的表情包给我们。

周星驰—东方的卓别林

在华人界有无数非常优秀的喜剧从业者,早期如赵本山、陈佩斯,如今开心麻花的沈腾等人,但要真论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做到名副其实的全球公认的喜剧大师,就只有周星驰一人。

除了创造史无前例的香港电影史上的“周星驰年”外,周星驰早在2003年,便登上了著名的《时代周刊》,成为其封面人物。

而国外对他的介绍,更称他为“东方的卓别林”,突显其喜剧片行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