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日讯)由于大股东意见不合和反送中风波导致经济低迷等因素,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将裁员10%,以重组部分业务流程增加成本效益。

据香港媒体报导,TVB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16日发信给员工指出,公司需要重组部分业务流程以增加成本效益,将裁员10%并会按法例作出赔偿,同时发放特别酬金。

Advertisement

据悉TVB现有约3500位员工(不包括艺员),所以将裁约350人,受影响员工集中于美术部(台、灯、声)及幕后工程和维修等部门,最快在年底前通知大部分受影响员工。

李宝安指出,反送中修例风波至今持续超过半年,各行业包括广告界、电视、报章和其他媒体将无一幸免。所有企业面临这严峻情况,均有责任采取措施,令公司营运得以持续发展及保存主要动力。

Advertisement

另有报导指出TVB大股东也出现意见不合现象,现有主要股东陈国强和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有意退出经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