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小田周日早上证实不敌病魔撒手人寰,享年73岁。

黎小田的秘书Clara Lam在脸书公布,称黎小田于12月1日早上7时55分安详离逝,根据黎小田生前的意愿,将不会对外交代病情,并希望以低调方式处理。

Advertisement

黎小田在今年5月因肺炎入院,一直被指健康每况越下,最后演出的节目是无线歌唱节目《流行经典50年》,几位拍档薛家燕、胡诺言和陈敏之都轮流到医院探望;

不过也有消息指出黎小田是得了肾病,定期洗肾效果不佳后,周六传出有亲友陆续收到其家人通知,赶到医院见他一面。而直至周日清晨,其秘书在黎小田的脸书上宣布死讯。

Advertisement

黎小田原名黎田英,人称“小田哥”,父亲为作曲家黎草田,母为作家杨莉君,胞妹为现代舞编舞家黎海宁。黎小田5岁时已成为电影童星,演出过《儿女经》、《可怜天下父母心》等。

Advertisement

黎小田与薛家燕一齐主持综艺节目《家燕与小田》并发行唱片后走红,更成为丽的电视台的皇牌节目,二人更成为经典组合。

黎小田的辉煌成就,不止在于幕前,他更是着名的音乐人,一手捧红张国荣、梅艳芳和吕方等乐坛巨星。而黎小田创作的作品亦有超过100首,活跃期于70至90年代。

Advertisement

经典歌包括关正杰《大地恩情》、陈丽斯《问我》、张国荣《侬本多情》、梅艳芳《似火探戈》、陈奕迅《Crying in the party》等,与顾家辉同被封电视剧主题曲的音乐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