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有大马“粤曲王子”之称的郑锦昌(昌哥)离开我们了!

昌哥是于今早8时14分在医院逝世,享年78岁。

Advertisement

据悉,昌哥近年来因患有肾脏病,身体不太好,2017年举办《郑锦昌友情友爱演唱会》后,就宣布告别娱乐圈。当时这场演唱会获得多名本地艺人支持献唱,当时仍在世的傅志坚和拿督黎明姨也前去捧场。

昌哥最后一次公开露脸就是于今年9月,出席黄志强有份主演的贺岁电影《大财神》的开镜礼。怎料今日却惊传出他逝世的消息,震惊本地娱乐圈。

Advertisement

据闻昌哥原本有份参与贺岁电影《大财神》,但因健康欠佳而推辞,只在开镜礼时现身支持黄志强,也探望多年的香港老友高雄,当时他仍显得精神奕奕。

Advertisement

1941年12月22日出生的郑锦昌,以演唱粤曲小调成名,除了是歌手,也身兼演员、填词人、作曲家及唱片制作人。他也曾写下多首粤语流行曲,包括《鸳鸯江》、《几度夕阳红》、《月满西楼》、《秋月》等。

昌哥也是马来西亚影视界的代表人物,一直活跃于本地演艺界,参与过不少HVD制作的电视剧,其所饰演的爸爸、大老爷、总裁等角色,深入民心,有“全民爸爸”的之称。

Advertisement

昌哥在1960和1970年代红遍马港两地,1969年以一首《鸳鸯江》疯魔东南亚及香港歌迷,1971年更是凭《新禅院钟声》荣获香港明报“十大歌星奖”。

1973年,他与巨星李小龙在《欢乐今宵》同台演出,一个打功夫,一个演唱《唐山大兄》,一时成为全港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