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509大选纪录片《M For Malaysia》,是来自世界各地的93部电影中的其中一部,将代表大马提交申请角逐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

这部片由马哈迪外孙女,拿汀玛丽娜和其首任法国籍丈夫迪迪耶鲁西尔的女儿鲁西尔执导,并与友人丹斯里李金友的女儿拿汀李静霖共同制作。

Advertisement

片长93分钟的纪录片,主要画面集中在去年第14届全国大选的11天竞选期里,她们俩以旁观者身分,全天候跟随马哈迪的竞选行程。

除了拍摄马哈迪及希盟各候选人的助选画面,也访问了不少民众,了解人民思变心切的原因,以及前朝政府贪污行为,为大马造成巨大的损失。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大马第5次申请角逐奥斯卡奖,过去曾报名次奖项的作品有《Puteri Gunung Ledang》(2004年)、《Bunohan》 (2012年)、《Lelaki Harapan Dunia》(2015年)及《Redha》(2016年)。

Advertisement

申请奥斯卡奖的国家清单还包括除了南极以外的每个国家参赛作品,并包括首次申请来自加纳、尼日利亚和乌兹别克的作品。

最为人熟悉的申请角逐奥斯卡国际电影奖的作品,就是韩国叫好叫座的《寄生上流(Parasite)》、西班牙《Pain and Glory》、法国《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和塞内加尔的《Atlantics》。

Advertisement

这部509大选纪录片今年5月初在第37届旧金山亚裔电影节(CAAMFest)举行全球首映,接着在纽西兰DocEdge电影节展出,然后陆续在奥克兰和威灵顿上映,9月终于在全马上映并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