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4日讯)集合了歌手、演员、作家、导演身份的文艺天后“奶茶”刘若英,近年来更是升级为人妻及人母,而这次3月9日来马举办《跟我走》世界巡回演唱会,还会带着儿子过来游玩呢!

被问起这几年来如何兼顾多重身份,“奶茶”分享了她的“精打细算” 论,也就是在时间的分配上充分地利用每分每秒。

Advertisement

身兼多职充分利用时间

“每个身份都是自己所喜欢的,不同的工作领域都让我得到很多满足及乐趣,再多的辛苦及疲惫我也觉得值得。”

Advertisement

身兼多职的“奶茶”在各领域皆有不同的收获及作品。谈起歌唱演出时,她认为这是与观众最直接的交流方式。

Advertisement

“站在观众面前,我可以立即地感受到歌迷的情绪,他们也可以听得到我在每一个现场、每一个时候的不一样。”

做为演员时,她则可以去诠释一个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角色里的人生写照。反观写作对于她而言,却是非常个人且是自我疗愈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有时候难过、生气的事情,写一写就没再那么难过生气。有时候写一写会觉得世界比较美好”。

导演的身份则是所有的总和,不管是在音乐、戏剧甚至是在美学,所有东西都集合到“导演”这件事情上,所需要学习的事情也特别的多。

接下来想专注陪孩子成长

接下来的两、三年间“奶茶”希望可以专注陪伴在小孩身边,包括这次大马站的巡演,儿子也会随行。即便再忙的工作行程,她也尽可能以家庭为主。

而无形中跟粉丝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时,让她更珍惜站在舞台上感受纯当歌手的时刻。她也自豪表示自己是容易投入并专注做事的人,只要是决定进行的某件事,都会专注地去完成。

相较上一次“Renext我敢”的巡演是为了证明自己在生育后还有体力及热情而回到舞台上,而将于3月9日在云星剧场登场的“跟我走All-in ”巡演,则更像朋友聚会的演唱会,随性轻松分享。

“奶茶”表示,每场演出都有惊喜,尤其在选曲编排,除了有观众粉丝所熟悉的歌曲,更多的是在过去演唱会中未曾演唱及重新编曲的歌。

不邀嘉宾因为自己唱不够

询及这次演唱会不会邀请嘉宾,她开玩笑说:“不会,因为我觉得自己唱的时间就已经不够了!”

而曾在“Renext我敢”中出现过的“刘若男”化身,则因为妆发、服饰及造型都工程浩大,因此不是那么容易再把“他”邀请过来。看来喜欢“刘若男”的粉丝们将无缘再睹“他”的风采。

对于歌迷们引颈长盼的新专辑,“奶茶”表示自己要出专辑并不容易,希望可以把自己这一两年间对生活的许许多多感受都融合到专辑里,才开始筹备及进行录音。

她坦诚表示,自己有着超随性的工作模式,结束巡演之后并不会立即安排任何计划。若当下遇上有趣的工作机会便会尝试。“但我还是会继续写剧本、继续地写东西,也许会先出书。”

想念大马美食

非常想念大马美食的“奶茶”不忘打趣说:“别老问我工作,其实我来马来西亚,更多是来吃、来喝及来玩的。而且这次我会带我儿子一起去玩,所以很开心。”

看来喜欢她的粉丝们在演唱会期间可要随时留意不同的美食及旅游景点,说不定就有机会可以野生捕获“奶茶”。

欲购票或知道更多演唱会详情,可浏览www.rwgenting.com 或致电03- 271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