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日讯)“201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1月1日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近期在影坛如鱼得水的48岁古天乐,却出乎意料地夺得“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奖,引起网民哗然。

根据香港媒体报导,原本说可能会缺席的古天乐,领奖时惊喜现身,除了感谢投票给他的歌迷,还幽默地自嘲说:“我真的很喜欢唱歌,不过我不懂唱。”

Advertisement

“这个世界真的有奇迹出现,我都可以上台拿这个奖。”他还在现场清唱了《男朋友》。

歌迷观众投票选出

Advertisement

香港商台在去年11月公布了“201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中“我最喜爱歌手”入围名单,古天乐与陈奕迅、张敬轩、陈柏宇等“歌手”一齐角逐。

Advertisement

 

按照评奖规则,“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的“我最喜爱歌手”大奖,先由乐迷投票产生入围名单,然后在颁奖礼当天再加入现场观众的投票数,最后票数累加决定最终的获奖人,因此竞争相当激烈。

此次入围的多位男歌手中,古天乐在去年就只有与谢安琪合唱的《(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一首新歌。

而这首歌也入围“最喜爱歌曲”的五强,据悉有不少粉丝对他的唱功赞誉有加,也有媒体看好他能夺“最喜爱男歌手”奖。

不过在他力压陈奕迅等歌手得奖后,也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有网友指称“确定这是音乐颁奖礼不是电影颁奖礼?”,“古天乐都能拿男歌手奖,2019年真的有奇迹呢!”。

由于古天乐此前拿过视帝和影帝,这次又拿到了歌唱奖项,也让他成为香港首位歌影视大满贯的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