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1日讯)94岁的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而曾在中国版《射雕英雄传》中出演过郭靖的胡歌则在微博悼念金庸,并称没有金庸就没有他!

原来胡歌当年在拍摄《射雕英雄传》遭遇了严重车祸,导致整部片停拍。当时的电视制片人蔡艺侬,在微博悼念金庸时,也透露了这件事。

Advertisement

胡歌在微博转发蔡艺侬的微博悼念金庸。
胡歌在微博转发蔡艺侬的微博悼念金庸。

她指称在胡歌痊愈后复拍《射雕》时面对版权到期问题,但金庸却分文未取直接签约延长授权期多一年,直至他们拍摄完毕,让她感恩戴德。

她写着:“在你最艰难的时候,几乎是绝望的时候,大侠飘然而至,仗义相助,坚定你的信念!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Advertisement

之后,胡歌也转发蔡艺侬微博悼念金庸,并配文称“承蒙先生厚爱,让我完成至今最难忘的一个角色,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阶段。没有先生的鼓励和支持,唐人(电影制作公司)和我都难以走到今天。”

Advertisement

“先生的侠义不仅在书里,更在他的生命里,先生走了,我们万分不舍,但我猜先生自己或许会说,‘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