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6日讯)著名的爱尔兰摇滚女歌手辛妮·奥康娜(Sinead O'Connor),宣布她已放弃了天主教,改为信伊斯兰教,并改名为苏哈达(Shuhada' Davitt)。

她在社交网站推特向粉丝们宣布这项消息,并将推特头像改为黑白色的Nike打勾符号,标语写着“戴上头巾,想做就做(Wear a hijab. Just do it.)”。

Advertisement

她说:“这是一项宣布,我为自己成为一名穆斯林感到自豪。这是任何一个聪明的神学家都会做的决定。所有神圣的经文都将我们引向伊斯兰教。令其他经文都变得多余。”

她表示,成为穆斯林后将使用新的名字“Shuheda Davitt”,还贴上自己戴头巾及穿上伊斯兰服饰的照片。

Advertisement

这位现年51岁的歌手,于1990年代初凭《Nothing Compares 2 U》走红全球, 近年却不时传出精神失常的消息。

向来言行出位的她,早年明言因不满唱片公司有心将她包装为可爱歌手,要留长发及穿短裙,一次毅然剃光头,打破女性的传统形象,被封“光头女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