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日讯 )“功夫皇帝”李连杰原本拒绝出演由刘亦菲领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不过后来又确认演出“皇帝”一角,原来是因为15岁女儿的一句话,而决定为了两个女儿参演。

李连杰早前接受《鲁豫有约》专访,谈及自己多年来参演的好莱坞电影,并透露一开始从未想过要接拍《花木兰》,即便是个好剧本,或对方给出好片酬,他也坚决不想接。

Advertisement

但是他15岁的女儿却问他是不是缺钱:“她以为我嫌片酬低,我说没有啊,然后她问我:‘有一家公司,尤其是像迪士尼这样的公司,去拍中国文化的东西,那你为什么不接?’我被问愣住了!”

之后两个女儿还一起说“你能不能为我们拍这个电影?”这是李连杰15年来第一次听到女儿对他提出这样的要求,因此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Advertisement

鲁豫听完也忍不住笑说:“迪士尼要感谢你女儿呢!”李连杰也满脸慈爱的点头认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