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鬼才黄明志与亚洲天王王力宏,早前一同合作的《飘向北方》MV 上传YouTube后,在55个小时内,就成功打破100万点击率,散播程度可谓相当惊人!

黄明志接受《M中文网》独家采访时表示,《飘向北方》是他在北京的创作,当时他因为工作所需,而在北京呆了接近一个星期,然后内心充满感受,就把这首歌写了出来。

Advertisement

“之前在北京整个礼拜,有很多感受。”

“这首歌里头的歌词,王力宏他都明白。当我给他听DEMO时,他一口就答应与我合作。我是用DEMO 打动他的。”

Advertisement

欣赏王力宏对音乐的坚持
另外,黄明志也透露,近年来王力宏常年在北京发展,例如拍电影、上综艺节目,所以鲜少回台湾。

Advertisement

网民也认为,或许是因为王力宏长年累月离乡背井,所以才会把这首歌曲唱得如此有张力。

“我们之前是透过综艺节目认识彼此,一直都很想找他合作。”

Advertisement

“是我JIO(邀约)他的,我告诉他这首将将会收录进我的专辑里。”

“我觉得和王力宏合作最难忘的事,应该就是看见他对音乐的坚持,对所有细节真的很在乎。也因为这样,而让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早前,黄明志受邀制作《长城》电影主题曲而不幸落败,该电影最终选择了王力宏的歌为主题曲。对此,黄明志表示,这不关王力宏的事。

“我觉得是分开的事情来的。《长城》主题是刘德华邀歌,不是王力宏邀歌。”

“无论如何他的歌已经出来了,我的歌也已经出来了,所以我们没有在讨论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