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漏夜更改雪州候选人名单,阵前易将,在4月24 日宣布部份的候选人名单,有人高兴上阵, 有人哭啼啼下马。旺姐仓促宣布上阵名单,并且否认内斗,强调公正党“只有一派,我的一派!”,其实正好暴露出公正党的分歧。

据悉,公正党分为两派,一派以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为首,而另一派是以对立的拉菲兹为首,有旺姐配合的另一帮。两派意见相左为时已久,只是在第十四届大选前夕,迟迟交不出选举名单时暴露出来。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旺姐以主席身份除掉阿兹敏手下8名大将,包括陈记光和蔡添强,以致阿兹敏两次进医院,会见就医的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求他出面调解。

根据报导,经过一番协调后,旺姐的最后名单,还是保留了阿兹敏几位亲信。暂时安稳军心,避开了一场内战。可是阵前易将,乃是兵家一忌,不但令基层党员不满,也可能引起支持者质疑。连前任净选联盟安主席安比嘉,也大声质骂公正党犯下不可原谅的胡闹。

Advertisement

最近政府重划选区,可能威胁到公正党4到5个蛮有信心的州选区。阿兹敏为了要保住公正党在雪州的政权和巩固他本身的地位,选了一批亲信上阵,情有可原。据悉阿兹敏的亲信,最后都被选上阵,除了万挠的颜贝妮得悉她被除名后,哭成了泪人,直指有人在背后插刀陷害她。而以拉菲兹为首的一派,可能以为阿兹敏只顾巩固实权而忽略了公正党全国的议程。

Advertisement

也有政治观察家认为阿兹敏要在安华6月出狱之前,先下手拉拢亲信巩固地盘。公正党内哄,余波未了,看来还会有一番折腾。

注:作者观点不代表《M中文网》立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