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翻开报章,看到很多类似的新闻,今天你拔我的旗,明天我剪你的布条,充满了莫名的火药味。

我相信做这些事情的,不会是候选人的团队,很多时候只是支持者的个人行为,但,问题就出在这个“个人行为”。

Advertisement

如果是候选人所为,这是有目的打击对手的行为,我们可以説他们不择手段,谴责他们散播仇恨文化,做坏榜样。

如果是支持者的“个人行为”,那么我们的国家,真的生病了。

Advertisement

我一直提倡客观论政,理性投票,将所有优缺点列出,选出更好的(不是没那么烂的)。

Advertisement

而这种拔旗泄愤的行为,很明显是情绪主导。

支持者被长久曝露在仇恨的氛围下,导致思想行为出现偏差,甚至开始控制不住自己,做出完全没有道理可言的行为,说出不经大脑的话。

Advertisement

这在网上很常见,是的,我们人民,特别是大马华裔的思想,因为这些政棍的影响,变得不可理喻,我们的国家真的生病了。

仇恨政治不是我们要的,不要因为政治失去理性,政治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你的生活。

仇恨政治开始影响你的行为,你会在不经意间变得暴躁,做出不经思考,让自己後悔的事情。

仇恨政治会影响你的生活,你会因为很多的“一时冲动”,做出无可挽回的决定。

仇恨政治会毁掉我们的国家,各族群与各政治群体因不同的理念相互冲突,导致产生许多没有必要的对立心里,进而破坏和谐,小的可能导致朋友绝交(笔者深受其害)、家庭破裂,大的可能因这种情绪意识进一步扩大,造成社会动乱,进而产生如伊斯兰国(IS)那样的反社会组织。

我们的国家真的出问题了,如果放着不管这个问题会更加的扩大。

国家真的需要被拯救,方法不是你手中的一票(当然,不投给散播仇恨政治的候选人也是方法之一啦!),而是真正的,以理性去看待政治这件事,不要让怒火遮盖了双眼,看不到事实真相。

各位看官,我们不是政治工作者,不需要让生活围绕政治打转。

政治影响生活,生活不是政治。放下仇恨政治,回到美好生活。

共勉之。

 

邓神州

前新闻工作者

(作者立场不代表《M中文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