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夹着希望联盟的强势,誓言要剿灭马华,作为变天的起步,在亚依淡开响了第一炮。上周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一场沸沸扬扬的大集会上正式宣布,行动党柔佛主席刘镇东出征亚依淡,要打倒马华副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取下亚依淡, 夺得柔佛州,然后直捣布城,完成一场轰轰烈烈的“义战”,把国阵/巫统/马华/民政党一并拿下,夺取大马政权。可是这场魏家祥与刘镇东的生死斗,并不是所有华人社会都乐意看到的。

刘镇东年轻有为,在口才和学识上,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材。在政坛里可称为后起之秀的政治明星,目前是居銮国会议员。他向报界坦言他有40%的信心,拿下亚依淡这个关键的议席。不过,一般观测家则没有这样的信心。因为他在居銮区服务的纪录不甚出色。而且亚依淡的马来选民可能对行动党没有很大的好感。

Advertisement

不过,行动党必须要打倒亚依淡三届的国会议员魏家祥,借此为剿灭马华的跳板。然后发动一场柔佛海啸,把国阵/巫统一起淹掉。

在这种风云莫测的情况下,刘镇东或者会成为希盟/行动党的政坛祭品,除非亚依淡的选民在来届大选中选党不选人。

Advertisement

无可否认的是魏家祥在一般华人心里,有着崇高的信誉。大家都公认他在内阁里,能代表华人发言。华人社会里有任何政治、经济、教育或宗教问题,他都竭力而为,为他们解决。

Advertisement

马华至今还没有点名魏家祥出征亚依淡。不过他自2004年赢得亚依淡席位后,努力耕耘,就凭他的政绩,他强调不畏惧任何行动党的强人挑战。

2013年亚依淡国会选区有4万2913登记选民,56%是马来人,30%华人,4%印度人。魏家祥目前是首相署的一名部长。他在2004年以1万5763多数票获胜。不过,他的多数票在2008年稍降至1万3909票,在2013年狂跌至7310票。不过,这还算可观,因为当年变天的高潮淹盖全国。他三届的对手都是伊斯兰党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赞赏刘镇东是部长人材,而且把亚依淡形容为直捣布城的门槛。不过,许多当地的居民没有这样的感觉。有人甚至说刘镇东请缨出征亚依淡是因为他要逃开居銮区。

有一位居銮居民说,他没有参加任何政党,可是他从没看到刘镇东为居銮或其人民做过有任何贡献。“我是中立的,我不相信他会胜出,除非选民到时选党不选人。”

魏家祥说林冠英正处于“绝望与复仇”的心态,因为魏家祥对槟城63亿令吉海底隧道计划咬着不放。魏家祥说亚依淡本来是由诚信党候选人上阵。

希盟主席敦马哈迪医生高龄93,行动党领袖林吉祥77,甚至于公正党领袖安华也已经70岁了。对这批高龄领袖来说,第14届大选可能是他们最后场搏奕,推倒国阵政府。

他们出尽洪荒之力,要在柔佛和吉打再夺10个国会议席,以打下100个国会议席来成立新政府。柔佛被定为这场大计划最前线。

不过华人社会对这次的大决斗感受不一。他们希望魏家祥和刘镇东都能继续在政坛上为华人奋斗。某些华人领袖甚至推动在华人政坛里须有二线制。意思说,在朝在野,必须有强大的华基政党。

他们认为无论是魏家祥或刘镇东失败,对华人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对他们而言,在下一届大选时,该把手中的一票投给谁,可能要经过一场心理上的折磨。

魏家祥目前拥有各民族的大力支持,而刘镇东必须得靠“变心”的马来票才能获胜。刘镇东会不会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明星,或是一场错误的政治博弈祭品?只有当投票箱开启的那一刻才可分晓。

 

注: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M中文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