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airasia)与槟城环球旅游机构 (Penang Global Tourism ,简称PGT) 于周二(1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 (MOC),以便将槟城提升为东盟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该合作备忘录将包括航空公司和旅游机构之间更强大的商业合作和伙伴关系,以创造新的商机,展开联合销售和营销活动、增加航班连接,并通过旅游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Advertisement

槟城已被一家全球性出版社称为2022年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2022年东南亚十大岛屿之一。今年,随着亚航开放每周184班航班,将会迎来更多游客,包括最近推出的从哥打峇鲁和诗巫飞往槟城的国内航线,以及多条已恢复到疫情前航班频率的航线。

作为合作的开始,亚航即日起至周日(21日)提供飞往槟城的超值票价,全包单程票*仅从59令吉起。旅行时间为2022年8月22日至2023年4月18日。

Advertisement

除了以7个国内及6个国际航线来吸引国内及国际旅客前往槟城,亚航也透过airasia Super App的产品和服务,包括airasia food、airasia ride、酒店、SNAP(酒店+航班组合)等提供超值的优惠,来推广槟城旅游业。

Advertisement

大马亚航首席执行员莱阿斯末(Riad Asmat)和PGT首席执行员黄茁原一同签署这项备忘录,并由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执行委员会 (PETACE)主席杨顺兴在槟城G Hotel见证。

出席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的嘉宾包括大马旅游和旅行社协会(MATTA)、旅游、艺术和文化部(MOTAC)、大马旅游局和其他主要行业参与者的代表。

Advertisement

大马亚航首席执行员莱阿斯末表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重建旅游业,而PGT在确保槟城在疫情后为旅游业做好准备的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飞往槟城的最大航空公司,我们占整体市场份额的50%,这对我们开拓和开发新市场的扩张计划来说是个好的开始。”

他表示:“自从今年4月重新开放边境,以及我们逐步恢复往返槟城的服务以来,我们已载送超过58万4000名乘客进入该州,包括超过 8万7000名国际乘客。如果没有槟州政府、PGT和其他旅游业参与者的持续支持,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与我们持续不断的合作。”

“随着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与槟城的连接,我们相信我们每周的航班频率作为一个整体将提供重要的旅游机会,特别是对当地的行业参与者。无论我们飞到哪里,我们所提供的超值票价将继续激发航空旅行,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备受欢迎的槟城州的游客人数激增。”

PGT首席执行员黄茁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亚航合作,以根据2021-2030年槟城旅游总体规划来增强槟州旅游的商业机会。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加速行业复苏和实现新的市场细分非常重要。”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亚航所有主要市场(包括国内和国际)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和举措,并通过数百万airasia Super App用户进行交叉推广活动。”

“我们也很高兴亚航将多条往返槟城的航线恢复到疫情前的班次,以连接该区域到槟城,今年1月至7月约有31%的乘客抵达槟城。通过我们的‘Experience Penang活动’,槟州政府一直在推广较少被探索的目的地,如浮罗山背、直落巴巷和威省,以维护包容性,努力接触更多当地社区并改善他们的生计。”

作为一个集团,亚航每周运营184班航班,通过13条航线飞往槟城。大马亚航(航班代码:AK)从吉隆坡(每周42次)、新山(每周28次)、哥打峇鲁(每周3次)、亚庇(每周14次)、古晋(每周14次)、诗巫(每周2次)、浮罗交怡(每周21次),以及新加坡(每周21次)、胡志明市(每周4次)和雅加达(每周3次)飞往槟城。

另外,印尼亚航(航班代码:QZ)从棉兰(每周14次)、泗水(每周2次)和雅加达(每周4次)飞往槟城。泰国亚航从曼谷廊曼飞往槟城 (每周12次)。根据不断增长的需求,将在适当时候宣布进一步的发展。

*全包票价包括机场税、燃油附加费和其他适用费用。条款和条件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