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经济在2022年第二季度实现8.9%的强势增长。

马新社报导,国家银行今日发表文告说,这得益于在劳动力市场状况稳步复苏和持续的政策支持下,继续走强的国内需求。

Advertisement

国行指出随着我国过渡至地方流行病阶段,以及重新开放国际边境,较高的增长也反映经济活动的正常化。

“对电器和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仍然支撑着出口。按行业划分,服务业和制造业继续推动增长。”

Advertisement

它指出,尽管源自2021年6月的全面行动限制令(FMCO)的低基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内生产总值(GDP),但2022年4月和5月的增长尤为强劲。

Advertisement

国行说,若按经季节调整的季度计算,经济增长3.5%,2022年第一季度则为3.8%。

它提到,整体和核心通胀率分别上升至2.8%和2.5%,分别高于第一季度的2.2% 和1.7% ,反映出在高成本环境下,需求状况有所改善,以及价格上涨主要是由外食和其他食品项目所推高。

Advertisement

国行说,鉴于2022年上半年经济增长6.9% ,因此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将进一步扩张。

国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指出,尽管外围需求可能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阻力,但大马经济将继续受到国内需求强劲增长的支撑。

“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改善和到访游客人数的增加,以及持续实施多年期的投资项目,也将有利于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