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酒店业协会(MAH)与本地远程医疗供应商DOC2US携手合作,提供会员酒店业者的旅客一站式新冠检测服务,即RTKis线上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智能配套。

这项服务将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由医生认证,人工智能驱动的RTKis (发音为Ar-Tee-kis)是大马史上第一个线上快速抗原测试方案。

Advertisement

-MAH和DOC2US提供/精彩大马制图-
-MAH和DOC2US提供/精彩大马制图-

大马酒店业协会主席拿督N.苏巴马廉指出:“我们全力配合大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MOTAC),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即注重国内旅游和促销、国际旅游复苏、数码应用、创新、健康与安全。”

Advertisement

该协会与DOC2US的合作是旅游业在医疗服务迈入数码应用的第一步,除此之外,未来将提供旅客和酒店员工无缝的数码医疗服务,例如全天候的线上会诊、上门送药和线上健康咨询。

Advertisement

“尽管酒店业在步入地方病阶段之际,尚未见到大幅增长的入住率,我们承诺通过数码医疗,为现有的内部医疗服务增值,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并协助国家适应为地方病。”

截至目前,已超过20间大马酒店协会会员酒店签署并采用这个配套,所有旅客在会员酒店预订房间时,可以选择添购RTKis,并在入住期间使用。

Advertisement

RTKis测试是由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监督进行,测试结果将会被上传到公共卫生化验室资讯系统(SIMKA),并与MySejahtera连接显示测试结果。

另一方面,所有旅客还可通过MySejahtera使用DOC2US提供的免费线上健康咨询服务。

-MAH和DOC2US提供/精彩大马制图-
-MAH和DOC2US提供/精彩大马制图-

DOC2US 的首席执行长蔡伟民指出:“我们作为一个远程医疗供应商,旗下还有更多数码医疗服务,可帮助旅游业和酒店业重新站稳脚步。”

“由提供旅客RTKis和线上医疗健康咨询作为开始,向旅游业和酒店业保证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标准。”

所有需进行新冠抗原快速检测(RTK-Ag testing)入境旅客可在抵达后24小时内,舒适地在酒店房间内进行测试,这是大马酒店业协会会员酒店所提供的附加服务之一,绝对安全、可靠和可信赖。

据了解,随着国际边界重新开放,旅游业从疫情中复苏,当局预计将有200万游客入境大马。

这项合项目将为旅客提供便利,让旅客抵达后和整个逗留期间都能便捷地办理检测手续。

蔡伟民补充:“我们希望以一个精通数码技术,以健康为导向的国家来欢迎旅客,使大马重新成为最佳旅游地点之一。”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官网(https://www.doc2us.com/rtk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