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国家银行指出,马来西亚经济在2021年次季增长16.1% ,高于今年首季的-0.5%,可归功于内需改善及出口表现持续强劲。

国行说,此强劲的经济增长还反映出,2020年次季经济活动大幅下滑,导致基数较低。

Advertisement

国行总裁拿督诺珊霞(Nor Shamsiah Mohd Yunus)今日在文告中说,虽然遏制(疫情)措施拖累经济成长,但对限制措施的更大适应性和持续的政策支持,已缓解部分影响。

在次季,经济活动在这一季度的开端有所好转,所有经济领域,特别是制造业,都有所改善,但随后放缓,因为政府在全面限制行动第一阶段下,在全国重施更严格的遏制措施。

Advertisement

在支出方面,私人领域消费和贸易活动强劲推动这方面的增长。 

Advertisement

另外,她也说,所有州属预料至少在今年11月进入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三阶段。

她说,目前处于第三阶的玻璃市、砂拉越和纳闽,应该进入第四阶段了,也就是NRP的最后一个阶段。

Advertisement

她说,越高的接种率及越低的加护病房(ICU)使用率,就能放宽限制,并从10月的NRP第三阶段,在11月时进入NRP第四阶段。

“大马预料在2021年下半年大幅度复苏,并在2022年取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