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反复,国产电子钱包Boost正在为马来西亚救济机构(MRA)进行电子筹款,协助陷入困境和急需援助的群体。

这项电子筹款运动是Boost近期推出的 “Untuk Rakyat” 纾困惠民倡议的计划之一。Boost纾困惠民倡议旨在协助那些在这个全所未见的时期挣扎求存的人士和群体。

Advertisement

Boost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捐款。第一,点击“慈善”(Charity)按钮,然后点选“MRA”就可以捐款给马来西亚救济机构。第二,点击“For Rakyat”按钮,然后捐出Boost Coins。“慈善”(Charity)和“For Rakyat”按钮都位于Boost应用程式的主页。

马来西亚救济机构是在《1952年信托(成立)法令》(PPAB 20/2010)下注册的非营利人道主义组织。所有在“Untuk Rakyat”纾困惠民倡议为马来西亚救济机构筹集的资金将用在指定的天地通(Celcom)人民组屋社区网络中心购买必需品给B40低收入群体。

Advertisement

作为 “Untuk Rakyat” 纾困惠民倡议的一部分,Boost 也承诺捐款给亚通数码服务福利基金会(Axiata Digital Service Welfare Fund)。

Advertisement

用户只需像平常一样使用Boost的支付账单功能,继续缴付账单就能行善。

用户只要透过Boost电子钱包支付账单至少100令吉,Boost就会捐出1令吉给亚通数码服务福利基金会。如果使用自动缴付账单(AutoBills)和/或缴清多张账单(MultiBills)功能来缴付账单,Boost则会捐出2令吉给该基金会。

Advertisement

这笔善款将用来支付Boost商家及移交给非政府组织和福利中心。Boost会向Boost商家购买必需品,然后由Altimet、Harris Annuar、Charles Tee 和Subashini Asokan 等多名网红将这些必需品交给非政府组织和福利中心。这些网红皆通过自己的管道积极协助弱势群体。 

在“Untuk Rakyat”纾困惠民倡议中, Boost也会与Lotus’s及KK SUPERMART合作,将济民物资包(Rakyat Care Package)送给急需援助的家庭。目前,他们正在安排将这些物资包分发给数以千计的家庭。

为了帮助更多急需援助的群体, Boost还与大约20家本地商家合作,在他们的商店设立食物银行。这些食物银行的位置和最新消息将会在Boost的官方、Instagram和脸书专页发布。

Boost首席执行员Sheyantha Abeykoon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不断创新高,我们也听到和看到很马来西亚人挣扎求存的心酸故事。我们希望向这些群体伸出援手,协助他们渡过难关。我们很开心看到马来西亚同胞鼎力支持我们的倡议,它是国人总会在艰难时期同舟共济的最佳证明。”

他说:“我们必须群策群力才能应对这场疫情。有鉴于此,我们便推出了‘Untuk Rakyat’纾困惠民倡议,以凝聚有爱心的国人、非营利组织和企业伙伴,为急需协助的群体提供必需品及各种形式的援助。最重要的是,这项倡议是为了给在逆境中的人带来希望。因此,我们希望那些有能力和手头宽松的人可以慷慨解囊,确保国内的贫困群体能得到妥善的照顾。”

另外, Boost也要通过Flash Friday Savings活动推出各种特价必需品、食品和饮料。用户可通过Boost应用程式的BoostUp Catalogue兑换这些特价商品,以节省更多金钱。存货有限,派完即止,需符合条规。

欲知“Untuk Rakyat”纾困惠民活动的最新消息,欢迎用户关注Boost的脸书专页Instagram